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關門? 公車行駛中「後門沿路開」乘客嚇壞

記者 曹佼人 王思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43

有民眾搭淡水客運860號公車,但車還在行徑間,但後門卻沿路開著,都沒關上,當天外頭下雨,車速也不慢,讓民眾簡直嚇壞。其他搭過的人也說,若在橋墩上開門,真的很危險。新北交通局回應,若查證屬實,最高可罰業者9萬元罰鍰。

圖/民眾提供

 
公車行徑間後門根本沒關上,就這樣開在橋墩上,還能看到門外還在下雨,地面非常濕滑,有民眾搭公車,眼見後門打得開開的還繼續行駛,用手機拍下來驚訝的說,難道門都不用關的嗎?

記者曹佼人:「一名女子搭乘公車860號車次,在淡水的公司田溪橋站的時候,車門突然打開讓她嚇了一大跳。」

實際搭乘淡水客運的860號公車,沿路車速時速約50公里,這段路平日下午時段班距約15分鐘,路上來車較少,有時司機趕快疑似闖紅燈過路。其他搭過的民眾也說,若車門突然開啟真的太危險。

 
圖/TVBS

其他乘客:「橋的部分門一打開,如果有什麼旁邊車子過那非常危險,包括我們坐公車,那個旁邊車子就這樣子,突然間打開,那如果沒有站好,因為像今天像我們坐860,車子好擠人太多。」

其他乘客:「可能趕班次吧對啊,他們好像規定一天要跑幾趟,所以就盡量坐著比較安全,(若門打開)就看有沒有人,跌倒受傷這樣子跟司機講一下。」

新北市交通局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有民眾反應,但會針網路訊息留言查處,若查證屬實依公路法,罰公車業者新台幣9000元到90000元罰鍰。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長林詩欽:「如果嚴重的話我們還會把車子扣留,在檢查完成前或維修完成前,都不能去使用這個車輛做營運。」

其他客運業者也透露,車輛若故障們突然開啟,照理說要有防呆機制不能起步,若問題車輛上路不只釀成驚嚇,恐怕也會造成危險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客運#860號公車#後門未關#新北交通局#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3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