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搭」新自強號 男躲廁所逃票「還自拍」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43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位男子從高雄上了新自強號,聽到廣播說沒買票不能上車,疑似用電子票證進站的他,只好全程躲廁所,到台南再下車,遇到有人敲門就換一間廁所。照片流出後遭到炎上,台鐵表示,如果拒絕查票,最重可處7500元以下罰鍰。

圖/TVBS

 
記者劉育瑄:「搭車使用者付費,不過就有民眾沒有買票,就搭上新自強號,全程都躲在廁所裡面,從高雄到台南才下車。」

照片在Threads上瘋傳,可以看到有位男子,12日在廁所內對鏡子自拍,更被轉PO到Dcard徹底炎上。

男子還發訊息給女友,表示從高雄上了新自強號,聽到廣播沒買票不能上車,只好躲廁所,想說到台南再下車,中間遇到有人敲門,就換去下一節車廂的廁所,事件曝光後掀起爭議。

 
民眾:「刻意逃票的話,我認為這樣不可取啦。」

圖/TVBS

民眾:「直接誠實說他要,要跟站長講說要補票,這樣子人家要上廁所的話,就不方便了。」

台鐵則聲明,如果有旅客刻意佔用廁所,躲避查驗票,列車長解鎖開門後,如果發現旅客沒購票,會要求補票,若是拒絕補票,會通知鐵路警察來處理;而拒絕查票者,依規定更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民眾:「一點點錢的話,你要搭車的話,你就應該要付費。」

民眾:「滿常看到逃票的吧,也有人就是刷悠遊卡,是坐有座位的車次。」

圖/TVBS

其實也有民眾坦言,因為有時候搭短程,看到車就上去沒想那麼多,或是不知道其實持悠遊卡,不能搭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等,難免會不小心誤上車,而台鐵表示。

 
如果旅客上車後,向列車長或查票員,主動申請補票,只要補收起程站,至到達站間應付票價;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或在驗票時才要補票,除了要補收應收票價之外,還要加收已乘區間五成票價,看來搭車還是不要貪小便宜,才不會付出更多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新自強號#電子票證#罰鍰#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