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高雄!雲林黃色小鴨「巡田水」 波斯菊襯藍天絕美畫面曝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3: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波斯菊海與黃色小鴨。(圖/陳祁 攝)
波斯菊海與黃色小鴨。(圖/陳祁 攝)

時隔10年再度回到高雄愛河灣的黃色小鴨,挾帶高人氣和討論度成為熱門景點,在雲林縣麥寮鄉也出現「黃色小鴨」巡田水的裝置藝術,純樸的興華社區內有一片波斯菊花海,中間放置著一隻充氣的黃色小鴨,吸引許多過年回鄉民眾來拍照打卡,萌翻一票人,當地居民也覺得相當有趣,親切向遊客問好。另外,距離不遠處,還有橘色炮仗花海也陸陸續續湧入不少人來拍照,為純樸的村子增添了熱鬧氣息。

炮仗花海。(圖/陳祁 攝)

 
麥寮鄉對於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六輕工業區」,同時也是美生菜的故鄉,這個看似農業居大宗的鄉鎮,去年星巴克也正式進駐,還有網美咖啡廳的開張,象徵著人口和新文化的注入,成為麥寮休閒的選擇,另外兩處最近爆紅的地方,分別是波斯菊花海中的黃色小鴨、橘色炮仗花海,有人特地全家大小前往欣賞。

波斯菊花海由鄉公所補助種子。(圖/陳祁 攝)

今天是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有民眾收假回到居住地,也有人把握相對人流變少的地方休閒踏青,雲林麥寮的人潮少很多,頂著近30度豔陽,還是有些許的人把握收假前一天走走,除了黃色小鴨(山寮護安府對面)以外,還有另一處的炮仗花海(鎮東宮對面),也民眾來此地拍照打卡、拍抖音影片,也有人帶著專業的相機來捕捉,可見這兩地的人氣頗旺。

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圖/陳祁 攝)

 
麥寮鄉代理鄉長邱良閱表示,黃色小鴨是興華村長蔡明宏所擺設的,波斯菊的種子是公所補助,經由農經課的努力,因為在麥寮會開花的植物比較難種,今年第一次試辦,面積約3分多,鼓勵農民在11月底於休耕時種植,剛好在過年期間會開花,讓民眾可以欣賞,帶來不錯的觀光成效,未來還會再找尋適合的花種,擴大賞花區域。

據了解,興華社區的黃色小鴨在過年前放的,裝置預計在今天過後就可能收起來,不過在新吉社區也有黃色小鴨的蹤影,而炮仗花則距離附近約5分鐘車程內可抵達,由農友所種植,還會一直在當地,歡迎民眾前往拍照捕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麥寮#黃色小鴨#小鴨#高雄#炮仗花#波斯菊#波斯菊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274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