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斷燈桿「路面轉半圈」 駕駛酒測值1.01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宇雅 紀建亨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30

酒駕釀禍,真的都罰不怕嗎?嘉義市一名駕駛開車撞斷燈桿,最後在路面旋轉半圈才停下,事後對他進行酒測,發現他酒測值1.01;而類似這樣的酒駕很常上演,很多甚至伴隨著無照上路,根據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的統計,每四名酒駕累犯中,就有一人無照,但他們認為,去年6月修法後,只要酒駕被抓就會吊扣牌照2年,可以有效的嚇阻。

圖/TVBS

 
遠遠就看到,一輛白色轎車高速在馬路上行駛,他經過的地方全都塵土飛揚,只見他一路往前衝,撞斷燈桿在路面上旋轉半圈才停下,猛烈撞擊,車頭幾乎全毀零件外露,地面還留下車殼碎片。

肇事駕駛vs.救護人員:「自撞嘛還是,有跟別人車禍?(自撞。)好來先帶旁邊。」

他就是肇事的21歲駕駛,9日早上6點多,開著賓士車行經嘉義市海口寮路與世賢路時,自撞釀禍,幸好有繫安全帶,臉部有一小處擦傷,但事後酒測發現他酒測值1.01,又是酒駕闖禍!

 
記者吳欣晏:「酒駕案件常常上演,而根據台灣酒駕防制協會,他們的統計,在被抓的酒駕的人當中,有25%他們都是無照駕駛,等於有四位酒駕的累犯,就有一位是無照駕駛,而他們通常都是因為,酒駕而被吊銷,或吊扣他們的駕照,但最終還是堅持開車。」

圖/TVBS

再看看這些,因為酒駕累犯被公布的照片個資,難道這樣的作法,還是無法有效嚇阻酒後開車釀禍嗎?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高淑真:「過去針對這一些,酒駕又無照上路的這一些處罰,過去的處罰的罰鍰太低,協會認為最積極有效的,是在去年6月30日(修法),只要針對這個酒駕,一律吊扣牌照兩年。」

圖/TVBS

按照現在的法規,只要酒駕被抓,不管你是不是車主,又或是車是跟朋友借來的,都會被吊扣牌照2年,並且移置保管,甚至今年3月1日開始,只要酒駕第二次被抓,想要重考駕照,就會被要求酒癮治療,嚇阻酒後開車,政府從法規著手,但更重要的是駕駛們得自身督促,別讓酒駕重複發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交通事故#無照駕駛#罰鍰#吊扣牌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