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度酒駕!新北男拒測又挨罰18萬 執行署出這招讓他秒掏錢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5:13
執行署書記官接獲黃男來電求情,請求不要強制解約保單。(圖/TVBS)
執行署書記官接獲黃男來電求情,請求不要強制解約保單。(圖/TVBS)

新北市46歲黃姓男子,在12年內6度酒駕,還因此4次入獄服刑,2次易科罰金,不料,他卻仍不知悔改,前(111)年4月間又再度酒駕,但因酒駕拒測挨罰18萬元。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扣押黃男的人壽保險理賠金、保單價值預備金後,黃男因擔心壽險保單被強制解約,長年的保金付諸流水,連忙繳交12萬元,剩餘的6萬元則籌款繳清,藉此請求勿強制解約。

更多新聞:李鴻鈞前主任KTV襲胸、摩鐵逼口愛2女記者 確定要入獄了

 
 
據了解,設籍新北市黃男,自98年至110年間,12年內6度酒駕被抓,先後遭宜蘭、雙北市、士林等地檢署提起公訴且判決有罪,黃男還因此4度鋃鐺入獄,服刑期間合計1年8個月,2次易科罰金總計21萬元。不料,黃男卻仍死性不改,前年4月8日下午,黃男酒駕騎機車行經板橋區環河路4段時遭到警方攔查,黃男因無照駕駛又拒絕酒測,事後挨罰18萬元。
 
新北分署在去年4月時扣押黃男的銀行存款、壽險保單價值預備金等債權,雖然未扣得存款,但仍扣得人壽保險保單價值預備金14萬以及理賠金約12萬元,黃男在去年下旬接到通知後才驚覺大事不妙,擔心保單遭強制解約,連忙帶著12萬元理賠金繳納,並告知書記官剩下6萬元將會籌款繳清,懇求不要強制解約

更多新聞:值班台咆哮被請離!北市男罵警「你好臭喔」挨告 無罪理由曝
 
 
對此新北分署表示,日前已先同意黃男請求,暫時未強制解約,但書記官事後卻聯繫不上義務人,強調如未在一定期限內繳清罰鍰,新北分署將部分強制解約,收取解約金清償積欠的罰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累犯#入獄#拒測#罰鍰#新北執行署#保單解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9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