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斑輸出大陸一周又封?產地耳語不斷 盤商、縣府吐真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4:55

國內的石斑魚恢復輸出大陸,1月9日才剛正式啟動,沒想到選後不到一周,屏東的養殖業者,又頻頻傳出耳語,可能又要卡關,推動這項合作的在地準立委蘇清泉,19日趕緊出面澄清,而縣府經過求證也沒有聽說有這種情況,魚販表示,應該是最近申請文件流程比較慢,讓養殖戶誤會了。

圖/TVBS

 
國民黨籍準立委蘇清泉:「今天大家都非常高興,真的,真的!」

國民黨籍準立委蘇清泉,1月9日才剛親自到池邊,撈起一尾尾活潑亂跳的石斑魚,宣告漁獲外銷大陸正式啟動,但選後短短一周,養殖戶卻私下議論紛紛,恐怕這項計畫又要喊卡。

國民黨籍準立委蘇清泉:「到目前為止銷往中國大陸,也都是暢通的,希望大家不要唱衰,不要無事生非,落井下石。」

 
蘇清泉急忙出面喊話,但到底怎麼一回事,負責實際執行的盤商,也是一頭霧水,而經過了解,最有可能的原因,可能是好不容易恢復可以外銷,因此行政流程走得比較謹慎,卻反而讓養殖戶誤會了。

圖/TVBS

記者vs.石斑業者蔣坤龍:「這個要問清楚呀,因為現在好不容易開放給你,過去前也要弄好,所以因此時間有延遲到嗎,有呀都有延遲到呀。」

其實根據漁獲批發市場統計,石斑魚價格,去年同期每公斤只有150元,只有遇到特殊節日,罕見突破兩百元,其他時間多在175元左右震盪,但傳出石斑魚將恢復外銷大陸後,光一月份,已經多次突破兩百元價格,但從選後,價格就持續低迷,到了這兩天,更持續走低。

屏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我們這兩天也調查了目前,各種石斑還有午仔魚的一些價格,大概都有微幅的一些漲幅。」

圖/TVBS

縣府也趕緊出面喊話,證實長期來看,目前石斑魚價格仍是穩定成長,甚至農曆年節逼近,還會持續攀升,不過也讓人看到兩岸局勢的不穩定,除了產地提心吊膽,價格也跟著上上下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斑魚#養殖業者#外銷#中國大陸#批發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43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