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大學生前副會長私自挪用公款48萬 學生會氣炸提告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46
嘉義大學學生會代表被爆,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款。(圖/翻攝自國立嘉義大學官網)

嘉義大學學生會前政務副會長陳姓同學被爆出,利用職務之便挪用48萬9647元公款,對此,該校學生會及學生議會昨(18)日發表聲明指出,全部款項已經追回,但此事件非僅僅是還錢可以平事,將堅定提告,嚴懲不貸。

據了解,前政務副會長陳姓同學日前利用擔任演唱會總召及其他業務之便,挪用公款新台幣48萬9647元整,此款項經由學生會正常提領程序領出,應存入學生會活動專戶,但結算時發現款項有嚴重出入,經查證後確認由陳生私自挪用。事件發生後,學生會在(16)日決議,解職陳姓同學政務副會長、學生代表及台學聯校代表身分。

 

嘉大發聲明指出,陳姓學生挪用空款已全數追回。(圖/翻攝自國立嘉義大學學生會臉書)


更多新聞:贊助款項匯私帳! 文大「學生會長」遭控挪公款

學生代表挪用公款48萬9647元的消息曝光後,令不少同儕們瞠目結舌。學生會立即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已在1月18日確認虧空款項全數追回,但學生會為受大學法授權而存在之自治組織,基於學生自治之精神,由全體學生票選而出,也因此向全體學生負責,發生違法情事,學生會與學生議會將就其法律責任,堅定提告立場,嚴懲不貸,也提醒所有教職生,學生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非僅僅是還錢可以平事。
 

對此,嘉義大學表示,尊重學生會學生自治權力與治理模式,將秉持監督與輔導之立場,協助學生會處理後續事宜。全案目前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嘉大將提供調查過程中各項必要法律協助,至於陳生挪用學生會費部分,將依校規由學生獎懲委員會開會討論裁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大學#學生會#政務副會長#公款#虧空款項#解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9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