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最大冤案!會計系統出包害郵局700員工被告 富士通道歉允賠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6:45
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英郵局受害者。(圖/翻攝自《衛報》)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地平線)存在缺陷,導致帳面出現財務漏洞,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對此,富士通歐洲分公司負責人帕特森(Paul Patterson)近日致歉,表示公司有道德責任賠償受害者。
 
CNN》、《衛報報導,這起被譽為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的事件,因改編自該案的英國《ITV》戲劇《貝茨先生與郵局之爭》(Mr Bates vs the Post Office)近日播出重掀討論。

 
 
富士通歐洲主管帕特森16日在英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我認為富士通有道德義務負起賠償」,他強調,「明確釐清公司責任再決定賠償才是正確時機。這起悲劇牽涉到許多方面。」


帕特森表示:「我們(富士通)一開始就清楚系統有漏洞且出現錯誤,卻依舊協助英國郵局控告分局員工,對此我們深表歉意。」
 
 
這起案件起因於富士通的電腦會計系統「Horizon」出包,錯誤記載分行現金數目,導致許多郵局帳戶出現數萬英鎊損失。對此英國郵局並為仔細調查,更起訴734名郵局員工侵吞公款、詐欺、作假帳,許多人就此失業、入獄,還有人以死明志,導致家破人亡。
 
後來英國媒體調查發現,短缺資金實則因系統出錯,2016年,受害者對郵局提起訴訟,不過目前僅有93人獲平反,逾30名受者未能獲清白已離世。
 
更多新聞: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富士通#英國郵局#會計系統#英最大冤案#富士通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05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