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企積極投入AI市場 穿戴式機器人助腿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5:52

剛剛落幕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包括三星、LG等南韓企業都大秀AI實力,三星電子推出的AI冰箱,會根據食材推薦最佳保存方法和食譜。AI洗衣機會自動分析洗滌物清洗烘乾,LG電子則主打AI智慧家庭,偵測居住者的健康狀態,自動調節溫度和溼度。而近期也有不少南韓科技廠,投入研發穿戴式機器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一名登山男子雙腿佩戴新型儀器,這款南韓研發的穿戴式機器人,能夠輔助肌肉力量,幫助使用者舒適地移動腳步。

 
 
YonhapnewsTV報導:「沿著骨盆和大腿安裝的驅動器,輔助行走時保持平衡,使用者腿部肌肉力量,最多可提高30%。」
 
穿戴式機器人體積小重量輕,一副重量不到3公斤,方便日常生活使用,它搭載的AI科技透過接收使用者的步行資訊,偵測是否有疾病,提供量身訂做的輔助。
 
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李鍾元:「在平地、樓梯、斜坡、不規則的山路、石路等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透過機器人進行更安全、更有效的針對性步行肌肉輔助。」
 
 
穿戴式機器人可以加強胳膊或腿部的身體機能,用小力量發揮成大力量。目前主要用於復健治療,也可以用於提高工廠工人的生產力。南韓不少企業都投入研發。而剛剛落幕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上,包括三星、LG等韓企也大秀AI實力。
 
三星電子DA事業部副社長 李茂亨:「三星電子今年在CES上推出的家電,採用了進一步進化的AI技術,設計成即使使用者不花心思,也能自己聰明地解決家務。」
 
三星電子推出的AI冰箱,會根據存放的食材,推薦最佳保存方法和食譜。AI洗衣機會自動分析洗滌物,以最適合的方式清洗烘乾,LG電子同樣主打AI智慧家庭,安裝在家裡的非接觸感應器,可以偵測居住者的心跳和呼吸,將它數據化,根據健康狀態自動調節溫度和溼度。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繼全球疫情大流行後舉行最大規模的CES展,全世界150多個國家的3500多家企業參與了這次活動,盡情展示自己磨練的技術實力。南韓企業有史上最大規模的700多家企業參加,繼美國和中國之後位居第三位。」
 
智慧移動也是CES展上的亮點之一。AI祕書、AI導航等人工智慧服務,安裝在車上。
 
YonhapnewsTV報導:「三星電子的子公司哈曼,介紹了根據駕駛情況量身訂做的服務。如果出現燃料不足的提醒,就會搜索附近的加油站,告知最佳路線,用相機和感應器偵測駕駛視線,對疏忽情況發出警告。」
 
三星和現代汽車集團更搶先在CES之前宣布合作,聯手推出「Home to Car-Car to Home」服務,聯動彼此的平台技術,將居住空間和移動空間連接在一起。
 
 
YonhapnewsTV報導:「未來要在家裡發動汽車,或是在車上打開和關閉家電等等,可望遠距遙控使用各個系統。」
 
這不是兩家公司第一次攜手合作,現代汽車的第一輛電動車,就是使用三星的OLED顯示螢幕,三星電子的半導體、三星SDI的電池,都持續供應現代汽車,隨著電動車和無人車時代來臨,兩大企業合作更具全球競爭力,為搶佔未來汽車市場,建立的同盟也將更加牢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AI#機器人#穿戴式#C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2274

0.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