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帆布袋 意外揭兩貓坎坷身世 十月內遭轉四手棄養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8:09
詹姓婦將領養來的貓咪,裝在帆布袋裡,棄置公園,遭動保處以棄養論處開罰六萬。(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詹姓婦將領養來的貓咪,裝在帆布袋裡,棄置公園,遭動保處以棄養論處開罰六萬。(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去年11月底一名林姓婦人,夜裡路過板橋望月公園。發現公園角落棄置的帆布袋及置物箱,傳出微弱的喵喵聲。當時天氣已經寒冷,林姓婦人發現2隻貓咪已經凍僵,隨即通知動保處前往救援,並將貓隻並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

球球跟襪襪是陳姓原飼主飼養九年的家貓,因為飼主要出國而送養,發生一連串坎坷遭遇。(圖/林姓動保志工提供)

林姓婦人同時也是流浪動物照護志工,透過其中一隻貓咪晶片,發現原飼主姓陳,去年1月份就將這對貓咪姊弟送養,期間兩位領養飼主均未慎思,短期內又透過網路平台,將貓咪送人領養。動保處介入調查後,海山分局調出監視器畫面,查出11月底將兩隻貓咪,丟棄在望月公園的是一名詹姓女子,已經是第四手飼主。

 
動保志工一路追蹤遭棄養貓咪10個月來的遭遇,提醒愛牠就不要棄養。(圖/沈姓動保志工 提供)

動保處調查後,原飼主陳先生飼養期間未讓貓隻施打狂犬病疫苗,依動保法處以新臺幣3萬元罰鍰。詹小姐棄養貓隻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將處以新臺幣6萬元罰鍰,2人共開罰9萬元,並沒入貓隻,詹小姐將列入飼養黑名單中,不得再飼養寵物,並要求參與動保講習。
動保處向海山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棄養貓咪的詹小姐無所遁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呼籲,認領犬貓須確認合法來源,並確認是否有植入晶片、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及絕育。認養簽訂契約要注意內容,動物之飼主為自然人者,以成年人為限,未成年人飼養動物者,以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為飼主。請各位飼養寵物的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即使不擬續養也應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辦,棄養行為依動保法可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保處#貓咪#棄養#動物保護法#晶片#飼養黑名單#罰鍰#養寵物#狂犬病疫苗#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80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