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不生60歲會後悔? 過來人揭「1大事」:很難靠自己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0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有網友好奇不婚不生,老了是否會後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不婚不生,老了是否會後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流行「躺平」一詞,這是形容一個人「不買房、不生小孩、不結婚、不買車」,至於不婚不生的原因,多數人指出婚姻要投入大量心力,而生小孩要花費很多錢,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她也想不婚不生,但是怕老了會後悔,貼文曝光後,過來人表示若出現1件事可能會後悔莫及。

更多新聞:妹子招人一天200元「教化妝」自備用品 她驚:做白工?

 

有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她以「不婚不生老了真的會後悔嗎」為題,並指出自己已經30多歲了,對結婚和生小孩沒有嚮往,不過和媽媽聊到這個話題,媽媽卻說不婚不生到50、60歲後一定會後悔,讓她相當納悶,詢問網友是否真的如此。

更多新聞:月業績破百萬!女員工年終只領600元 離職慘遭老闆威脅1事
 
貼文曝光後,有過來人表示老了生病還是需要家人幫忙,「年老後的生活真的很難只靠自己」、「會後悔,因為重病時沒人照顧」、「只能說晚年沒有人可以協助幫忙,很可憐,看太多了」、「只能說在年老生病時,會無怨無悔照顧你的只有你的家人子女」、「不會後悔是因為愛你的人還在」、「通常會後悔是以下三個原因:1.沒有足夠的退休金支撐退休生活,必須仰賴兒女扶養。2.身邊沒有摯友或同居好友,無法在你生病時互相照應。3.活的太久,晚年孤獨寂寞產生憂鬱」。
 
 
也有網友表示,學習一個人獨處依然很重要,「我覺得不管有沒有生小孩,人終究還是要學會和自己獨處,畢竟這是人老了一定會面對的課題,伴侶不一定會陪你一生,小孩亦然」、「一個人如果無法理智的面對生活,無論選哪一種方式都會後悔,是否結婚生子是一種生活表象,完滿與否與這種表象無關,取決於性格觀念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躺平#不婚不生#婚姻#生小孩#花錢#老年#後悔#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8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