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進口醬料」汙染!擴大查「粉卷粉」13家下游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38

寶林案35件食材包含醬料,目前都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寶林用的「獨門醬料」,是否有被業者藏起來,還要釐清,其他主廚推測,「進口醬料」,可能成為污染關鍵,衛生局擴大追查,其中一樣進口粉卷粉,已經流入下游13家業者。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寶林案食安風暴,目前哪些食材有米酵菌酸成了疑雲,不過但整盤滿滿的粿條,都吸滿了『獨門醬汁』,到底『獨門醬汁』裡面有什麼,我們請大廚帶您來看。」

非寶林案其他主廚周振文:「味醂一匙。」

除了味醂蠔油還有醬油,如果是馬來西亞風味,會換成黑醬油,主廚另外再放蘋果醋和半匙番茄醬,馬來西亞口味會加蝦膏或香菇粉,「獨門醬料」成分大致相同,調好醬料後前置作業完成,再把肉絲過油、半熟撈起。

 
非寶林案其他主廚周振文:「蝦米還有蒜頭。」

圖/TVBS

爆香後再加洋蔥香菇,最後放高湯和醬料煮滾,讓粿條吸醬汁加入肉絲和菜,大廚說中菜的醬料通常都是國產,但馬來西亞風味,若用進口醬料確實難查。

非寶林案其他主廚周振文:「他們進口來一定,我們海關一定都要先審核,只是說很怕就是在審核過程當中,我們常常說的也許是酌項審核,但是它們是整批來的。」

主廚分析進口醬料有風險存在,這次關鍵的唐菖蒲伯克氏菌,四種病原型的椰毒病原型,會產生米酵菌酸,但台灣的作物從來沒有檢出過,前立委、腎臟科醫師沈富雄推測汙染源,可能是藉由醬料進入寶林信義店,而且這批可能已經用完,已於10日內用完,應該追查上游製造商,檢驗是否含有椰子油成分。

農業試驗所主任秘書謝廷芳:「可是這個菌生長的環境中,適不適合它去產生毒素,又是另外一個關鍵。」

圖/TVBS

專家認為米酵菌酸為何會出現,還要細細調查,目前寶林茶室檢驗食材,包含「粉卷粉」在內,共35種全都沒驗出米酵菌酸,衛生局針對粉卷粉、醬油、白木耳、香菇素蠔油擴大追查下游,但因為「粉卷粉」是直接從國外進口,有13家下游業者使用,進一步追查若有不合規定者,最高可罰2億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案#醬料#獨門醬料#進口醬料#食安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38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