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掌泛紅「恐是肝硬化作祟」 醫揭2症狀示警:趕快就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20:24
手掌不尋常的發紅可能是「肝掌」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掌不尋常的發紅可能是「肝掌」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時間的手掌泛紅竟是肝硬化警訊?皮膚科醫師吳吉妮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名病患,原本是因皮膚症狀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然連肝臟也出了問題,甚至因為已經拖了好一段時間,導致出現肝硬化的症狀,而醫師也指出,當皮膚出現2症狀就該有所警惕。

肝臟的病變通常伴隨代謝功能的紅色警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吉妮醫師在《健康2.0》分享該名50歲的男性患者個案,表示當初患者是因為頭皮屑困擾,誤以為脂漏性皮膚炎而就醫,沒想到在檢查期間意外發現患者手掌有不正常的潮紅,便好意提醒患者應該要去檢查肝臟方面的問題。

果不其然,患者轉診之後先後發現B型肝炎、甚至肝硬化的情況,所幸發現的還算及時,才有把握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表示,手掌泛紅也就是所謂的「肝掌」,通常會有23%的肝硬化個案出現類似症狀,除此之外由於血管擴張,因此肝硬化患者也會在臉部、頸部、胸部及上臂出現蜘蛛痣。

個案因皮屑困擾就醫、反倒意外發現肝臟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除此之外,外科江坤俊醫師也表明,肝掌通常是肝病中晚期症狀,是肝功能嚴重受損所致,通常好發的部位是是手掌的大魚際肌及小魚際肌,中間則呈現蒼白無血色的情況,建議出現上述2種症狀(手掌不尋常泛紅、蜘蛛痣)時應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肝硬化#肝炎#肝掌#蜘蛛痣#肝功能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7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