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女跌倒就骨折!一查骨質疏鬆了 醫曝這族群當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3:17
女子輕輕一摔就骨折,被告知有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輕輕一摔就骨折,被告知有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講到骨質疏鬆,許多人都以為是年長者才需要注意,但其實年輕人也有可能會發生。有醫師就分享,曾遇過一名30多歲的年輕女子,因跌倒導致大腿骨折,經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經出現骨鬆情況,而原因竟和「太瘦」有關。

更多新聞:員工回家過好年! 鼎泰豐、海底撈春節「公休時間」曝

 

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在臉書分享,一名30多歲的女子剛進診間就說要處理骨質疏鬆,透露自己某天走在路上摔倒,痛到站不起來,「低頭看腳變形了」,送醫發現是大腿骨折,檢測骨密度後才被告知是骨質疏鬆。

過輕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汪小菲有新爸?64歲張蘭「十指緊扣」依偎鮮肉男 甜曝2人關係

醫師說明,標準的骨質密度檢查結果T數值-1以上為正常,-2.5是骨質疏鬆,女子僅-4.2,骨質遠低於標準正常值。經過進一步詢問及研究後,推測女子骨質疏鬆最大的危險因子「就是太瘦了」,讓BMI僅17的她相當吃驚。
 

醫師提到,一般人都認為瘦好像比較健康,但其實太瘦會導致「骨骼承受重量較少、營養攝取不足、肌肉不足以及賀爾蒙異常」,這些都是造成骨質疏鬆的原因。

民眾可以用「年齡-體重」評估自己有沒有骨質疏鬆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要如何判定自己是否太瘦?民眾可以用「年齡減掉體重的數字」來簡易評估骨質疏鬆的風險,小於0代表是綠燈低風險,若在0到20之間是黃燈中風險,骨鬆機率約15%,而數字大於20就屬於紅燈高風險,骨鬆的機率大約60%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質疏鬆#骨鬆#跌倒#骨折#太瘦#過瘦#體重#洪暐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37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