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便跟頭髮一樣黑!正妹只吃瘦身餐 醫狂搖頭:腸胃全爛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1:45
有1名年輕妹子每天只吃「瘦身菜單」,結果引發嚴重消化性潰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1名年輕妹子每天只吃「瘦身菜單」,結果引發嚴重消化性潰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部有1名年輕妹子先前在母親的陪同下,被送到了急診,妹子的母親透露,她在送醫前陣子突然食慾不振,甚至經常一看到食物就想吐,懷疑可能罹患了厭食症,故希望醫師能夠替她打營養針。不過,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妹子的血色素極低,經過問診後又得知,妹子會間歇性腹瀉、排出「跟頭髮一樣黑」的糞便,這才緊急照了胃鏡,確認妹子已經罹患嚴重消化性潰瘍。

急診科醫師魏智偉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他曾遇過1名年輕女性患者,其母親透露,她有食慾不振、看到食物就想吐等厭食症的症狀,不過在經過問診後得知,女子除了會間歇性腹瀉、排出「跟頭髮一樣黑」糞便,於是立刻照了胃鏡檢查,這才發現她已罹患嚴重消化性潰瘍。

 

魏智偉表示,女子照完胃鏡後的結果顯示,她的確切病症為「糜爛性胃炎合併胃出血」。魏智偉仔細詢問後得知,女子平時工作需要穿著合身套裝,她因為擔心身材會走樣,故每天8小時的上班時間內,僅有吃「餅乾搭配無糖綠茶」,到了晚餐則幾乎只吃生菜沙拉,這才導致她的腸胃出現嚴重消化性潰瘍。

魏智偉指出,女患者雖有厭食症症狀,但經過問診檢查後,發現其實是消化性潰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根據衛福部屏東醫院衛教資訊,消化潰瘍(peptic ulcer)是指食道、胃以及十二指腸等黏膜遭到胃液侵蝕後,導致消化道壁出現比破皮更深的破損。至於潰瘍也會因發生在不同的位置,而有不一樣的命名,其中消化性潰瘍主要指的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該衛教資訊中說明,若受到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或是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止痛藥、壓力、抽菸或情緒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十二指腸潰瘍;至於胃潰瘍則多半是飲食相關,像是過度飲酒、咖啡、茶、碳酸飲料,都可能刺激胃酸分泌,導致潰瘍風險提升。

魏智偉透露,女子是因過度控制身材、飲食不當,才會罹患嚴重潰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若真的發生消化性潰瘍時,通常會在空腹或進食時感到劇痛,此時可以使用制酸劑,或是喝些牛奶、吃點蘇打餅乾來緩解疼痛。另外,若感到噁酸、胃灼熱、噁心嘔吐,也都是消化性潰瘍的相關症狀,若情況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血管遭到腐蝕而出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妹子#厭食症#消化性潰瘍#腹瀉#頭髮#便便#瘦身菜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0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