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狂靜電是「身體缺氧」 醫:嚴重引發心血管疾病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05:22
冬天容易發生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容易發生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冷空氣連續襲台,你也有靜電反應發生嗎?不論是穿毛衣、和朋友肢體接觸,都有可能有靜電發生,中醫師樓中亮就曾分享,若是時常發生靜電反應,可能是身體過於疲勞導致身體「缺氧」而引起的,並加碼指出冬天容易靜電的原因。

連日低溫,不管是脫衣服、摸物品,甚至是開門拉個椅子都會造成靜電,「啪」的一下讓人心生恐懼。樓中亮曾在臉書分享常出現靜電的人,有可能是過度疲勞導致身體缺氧引起,嚴重可能會導致心血管、慢性或失智症疾病發生。

 

長時間缺氧會讓身體容易靜電。(圖/翻攝自樓中亮IG)

樓中亮解釋「所有的物體皆帶電,不論是金屬、塑膠還是纖維等等,都會帶有正、負兩種電,人類也是」,且通常會帶有相同數量的正、負電。至於靜電的產生「是因為物體接觸、摩擦及剝離而產生負電荷移動,正負電不平衡,就會產生靜電」,而乾燥的環境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累積,加上冬天衣服穿得多,衣服間互相摩擦產生大量電荷,若是電荷沒有途徑釋放掉,累積在衣服表面,全身就會充滿靜電荷。

若想要減少被電到的頻率,除了可以在環境中種植植物、少用暖氣並搭配加濕器外,樓中亮也建議每天攝取至少2000毫升的水份,或是喝潤喉茶,還有保濕食療,例如雞湯、魚湯或是吃木耳、秋葵、山藥、豆漿等,都有助於身體保持水分。

 
若一年四季都會靜電,就要留意身體狀況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樓中亮提醒,如果時常發生靜電反應就要當心了,可能是身體「缺氧」而引起的!他指出,過度疲勞最容易讓身體處於缺氧狀態,長時間缺氧可能會讓自律神經系統交感神經變的亢進,而副交感神經變差,容易讓心跳變快、血壓變高,嚴重可能會導致心血管、慢性或是失智症等疾病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靜電#樓中亮#中醫師#疲勞#缺氧#毛衣靜電#身體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