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職員 結果共2,380筆

  • 羽田再出事!日航地面車撞海保機 「機翼龜裂」不能飛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衝撞進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讀賣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後不過2天,羽田機場再次發生一起意外。一輛日本航空相關的地勤作業用卡車,與一架停在機坪的海保機發生擦撞,導致海保機的機翼受損,暫時無法飛行。日本國土交通部正在調查此意外的詳細狀況。
    2024/01/06 15:40
  • 日航大火驚險細節曝「8逃生門僅3扇可用」 機長最後逃生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航客機上379人在短短18分鐘內成功逃生,被外媒稱為「奇蹟」。意外發生後,日本航空也還原當時的驚險細節,稱意外發生時,機上僅有3扇緊急逃生門可用,機長等待所有旅客都下機後,在最後一刻逃出。
    2024/01/06 14:12
  • 羽田相撞意外 海保機上6人疑全聽錯「No.1指令」釀禍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事發當時,日航客機接獲管制員指示,准許降落跑道C。海保機僅被指示在跑道前方等候,卻因不明原因進入跑道,引發這起重大飛安意外。據了解,海保機上6人可能全誤會管制員的指示,以為他們能夠優先起飛。
    2024/01/06 11:46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日航降落到撞機距離僅「致命1公里」 警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

    日本航空516號航班2日在東京羽田機場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雖然日航乘客全數成功逃生,不過仍造成海上保安廳職員傷亡。國土交通省證實,塔台人員對日航下達「進入跑道」許可,也指示海保廳飛機「行駛到跑道前」,日航降落位置和撞機之處僅相距約1公里。對此,東京空港警察署已設立搜查本部,安全委員會展開調查,東京警視廳今(3)日也將以「業務過失致死」方向進行調查。
    2024/01/03 10:36
  • 羽田撞機窗外陷火海!日航379人生死瞬間「冷靜坐等指令」

    日本航空自新千歲機場起飛的516客機,2日下午約16時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跑道上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隨後起火釀意外,目前機上有14人受傷、1機長重傷命危,另有5名職員不幸罹難,其餘機上共379人成功的逃生。
    2024/01/03 09:26
  • 羽田機場撞機!飛行員父告誡她「3生死關鍵」 1款鞋別穿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2日)下午17時47分左右發生起火意外,一架日航客機降落在跑道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擦撞 ,隨後起火燃燒。目前確認有15人受傷、機長重傷命危、5位職員不幸罹難,而機上有379名乘客成功逃生,事故原因仍待釐清。日前一名日本女子就在社群上坦言自身父親為飛行員,更告知父親從小就提醒她搭機時務必自保的「三件事」,吸引了近15萬人朝聖讚「感謝有用的資訊」。
    2024/01/03 08:21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耶誕老人降臨達拉斯 唐西奇豪送全體隊職員「賓士自行車」

    今(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許多人都會與朋友交換禮物共同歡慶;NBA達拉斯獨行俠隊24日回到休息室後,驚見裡頭停著一整排每台價值約3千美元(約9.4萬新台幣)的賓士EQ電動自行車(Mercedes-EQ electric bicycle),原來是當家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送的耶誕禮物,全體隊職員每人都有一台,出手闊綽程度讓大家又驚又喜,直呼他是Luka Claus(盧卡老公公)。
    2023/12/25 11:12
  • 韓知名企業為尾牙「強制員工練舞」惹議 勞動部出手了

    韓國知名時尚零售集團「衣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E-Land World,每逢年末都會要求上百名職員,在年底的活動進行團體表演。為了參與活動,大批員工被強迫在上班時間練習舞蹈,導致許多人必須加班處理沒做完的工作,引發不滿。這起事件遭到報導後,引發外界爭議。韓國雇用勞動部22日表示,對於該公司做出疑似「職場騷擾」的行為,將組成特別勞動監督團隊,前往現場指導。
    2023/12/23 16:11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東京都行政引入生成式AI 使用率低落僅10%職員申請

    OpenAI去年11月發布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片AI浪潮,更帶動相關產業股價走高,許多行業也開始將ChatGPT應用在工作上,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然而AI在日本企業、機構的使用率卻相當低落,此前軟銀社長孫正義更曾批評「日本到底怎麼了?」近日NHK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年在行政服務中開始引入生成式AI,但僅10%的職員有使用過,為此還舉辦了AI學習會,希望讓沒接觸過AI的員工能學習應用AI技術。
    2023/12/21 10:18
  • 全家餐飲21日登興櫃!明年調薪3-5% 擴大展店徵才500人

    旗下經營大戶屋等品牌的全家餐飲將於21日正式興櫃,董事長吳勝福宣布,明年將有3至5%調薪幅度,預計招募500名以上正職員工,每年計劃展店8至12家,中長期將擴增品牌數達5至8個。
    2023/12/20 12:22
  • 控台大「欠薪」! 公職醫護加班不滿1小時不算

    行政院在今年八月公告,輪班輪休的公職人員,納入加班餘數併計試辦,但是公告至今,遲遲未見有執行的機關。台大醫院的基層職員,以及警消人員出面控訴,每個月幾乎有多達10小時的加班黑數,足足少領兩三千元,根本是欠薪!
    2023/12/19 13:38
  • 外流周海媚病歷職員遭拘留 大陸律師:恐罰7年徒刑

    港星周海媚11日被工作室證實離世,讓粉絲不捨,但12日晚間卻突然有周海媚的病歷在網路瘋傳,現在大陸衛生局已經查到兩名外流的嫌犯,是醫院職員和他的朋友,以炫耀為目的放到網路上,現在已被逮捕拘留。有大陸律師指出違反刑法,可能會被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12/14 15:27
  • 尖沙咀名錶世家被搶!4嫌半分鐘搜刮破億名錶 一度「慌張受困」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5號錶行「名錶世家」今午(12日)遇劫,遭4名持刀槌的匪徒闖入,掠去多隻總值約3,000萬元名錶(約合新台幣1.2億元)。案發一刻監視器片段曝光,可見一名白衣男先按鐘待職員開門,入店後在櫃枱向職員查問之際,隨即有4名蒙面匪徒尾隨闖入,分別用鐵鎚打爆飾櫃、亮刀威嚇職員及掠走手錶,洗劫半分鐘後逃走時,疑因大門上鎖一度「被困」,驚惶失措,最終以大槌打爆玻璃門才成功逃去,整個過程約48秒。
    2023/12/12 21:17
  • 穆斯林家長控女老師秀裸女畫還歧視 同校教師憂安危發動罷工

    法國一名女教師在課堂中展示一幅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由於畫中出現裸體女性,引發穆斯林學生和家長不滿。該教師出言冒犯穆斯林的傳言開始在網上擴散,使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受到此事影響,該校教職員也宣布11日發起罷工。
    2023/12/12 16:58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2023/12/11 15:18
  • 美又槍案.台裔教授校園亡 賭城+德州共9死

    美國在本周又發生兩件公眾場合槍擊案,12月6日一名疑似謀職不順的半退休教授,闖入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商學院,槍殺3名教職員,其中包括1位64歲的台裔教授張家禎。而德州一名有家暴前科的退伍軍官,12月5日破壞電子腳鐐大開殺戒,9小時內駕車在奧斯汀與聖安東尼奧兩市行兇,殺死包括自己父母在內6人。2022年全美共4萬8千多人因槍擊案死亡,2023年至今美國境內也已發生632件公眾場合槍擊案,數字再創新高。
    2023/12/08 19:54
  • 家中監視器全斷訊!「老婆手機不通」出差尪急壞 網虧:綠綠的

    北屯地區是不是突然斷訊了?一名在國外出差的人夫表示,本想用監視器看看獨自在家的老婆,畫面卻顯示全部離線,甚至手機也打不通,他焦急發文詢問,是不是居住的地區斷訊了?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歪樓「對,已經派男職員到你家維修」、「綠綠der」。
    2023/12/06 18:14
  • 明道大學退場!中央部會「要校產不要負債」 教師廠商欠薪遭甩鍋

    明道大學今年6月5日被教育部判定「退場」,7月1日教育部宣布接管,中央各部會看上這個美輪美奐的校園,各部會前來「認領」該校關閉後想要使用的大樓,猶如分贓;資產,教育部接收了,可是負債卻甩鍋給前董事會,教職員7月以前的薪資、廠商欠款超過2億,教育部一概不管,自救會長黃源河痛批政府不負責,他說,不少老師因此妻離子散,被迫賣房。
    2023/12/05 18:43
  • 台南殺警案!數學哥諷「砍死活該」獲不起訴 家屬:傷口灑鹽

    師大四年級一名吳姓男學生,去年台南殺警案發生後,在社群嘲諷「不就是死了2個警察」,引發社會撻伐,雖然警方依公然侮辱、妨害名譽等罪嫌送辦,但新北地檢署最終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於這樣的結果,台南殺警案的被害者家屬相當難過,更在臉書怒控師大數學哥已經改帳號、IP並繼續嘲笑兩位殉職員警,讓他們相當困擾、憤怒。
    2023/12/05 17:37
  • 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輔大: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教育部為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及斷層問題,明年起公立大學全面提高學術研究加給,輔仁大學辦學績優,深受社會大眾及家長、考生肯定,112年度滿招,認真辦學財務穩定,為體恤全校教職員工辛勞與付出,董事會一致通過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2023/12/04 12:51
  • 美17歲少女突失蹤!竟遭惡鄰埋後院 警方靠「指甲油」破案

    美國驚傳恐怖鄰居殺人案!一名年僅17歲少女廷爾德(Tindall)被鄰居派翠克(Patrick Scott)聘僱為兼職員工,有天少女出門工作,後續由派翠克載回家卻不見人影,父母急忙報警。事後派翠克辯稱當天廷爾德沒有進公司,還不斷到廷爾德家中拜訪表達關心,經過五個多月時間廷爾德的屍體才被搜屍犬發現,且警方依據「指甲油」才順利破案,目前派翠克已被逮捕。
    2023/12/02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