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7:24
和春技術學院已停辦。(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台灣首府大學。(圖/TVBS)

 
被核定的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及台灣首府大學已依法根據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第21條第1項規定,於專案輔導學校停辦後報請教育部核定解散,並經由出席委員無異議通過,同意法人解散。屏東縣私立華洲工家則因符合退場條例中的第21條第4項,在條例施行前已停辦學校,於停辦期限屆滿時仍未能恢復辦學,或改辦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之財團法人,因此遭教育部命令解散。

中州科技大學。(圖/翻攝自中州科大網站)

全國私校工會指出,這3所私立大學是首批依退場條例被教育部改組董事會並主動解散的大專校院,在政府主導下,未來也將快速完成清算並將剩餘財產歸公。對於3所大學的未來用途,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中州科技大學由內政部承接,用來作為民防訓練場地;台灣首府大學由台南市政府承接,並規畫將其變成「大曾文願景園區」;和春技術學院則由高雄市政府接手,後續規畫仍待評估及研議。

至於私校的困境,全國私校工會強調,在現有的物價高漲、學費凍漲、學生人口減少、以及政府補助不足等不利條件下,私校財務惡化,不堪虧損的私校必然學店化後走向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校#私校退場#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私立華洲工家#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5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