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台大「欠薪」! 公職醫護加班不滿1小時不算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3:54

行政院在今年八月公告,輪班輪休的公職人員,納入加班餘數併計試辦,但是公告至今,遲遲未見有執行的機關。台大醫院的基層職員,以及警消人員出面控訴,每個月幾乎有多達10小時的加班黑數,足足少領兩三千元,根本是欠薪!

圖/TVBS

 
台大醫院公職護理師白紹煒:「現行的狀況下面,公務員就是未滿一個小時就不能申報,像我前天我就是晚了40分鐘,那這40分鐘我要跟誰討,醫院都覺得說你就不要加班就好,實際上我不可能,我下班時間一到,我說好我們停止交班,我要下班了。」

每天工作幾乎都超時,卻只能領八小時的薪水對勞工而言多付出的,那半小時一小時可以說是白做工。

即便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今年八月公告輪班輪休公務人員納入「加班餘數併計」計劃,但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出面控訴,這計劃因為不具強制力各機關視若無睹根本形同虛設。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邱宇弘:「比如說他的刀就是還需要10分鐘20分鐘,變成是說你如果找他來做,那10分鐘20分鐘然後不報加班費,那其實就是做白工,如果你硬留他一小時,那又會導致是不是某種人力過剩。」

加加總總算下來以台大的護理人員來計算,每個月大約有10小時的加班時數是沒有被算薪水的因而少領了兩千到三千元不等,不過對此台大醫院也有所考量。

圖/TVBS

台大醫院人事室組長鄭桂琪:「經費分配的問題這個也是一個考量,我們總不會為了要實施一個試辦計畫,影響院內全部的同仁的相關權益吧。」

其實不只醫院的公職人員,警消人員也同樣遇到類似狀況,每個月累積下來約有8到10小時的加班餘數,薪水足足少領1600元到兩千元不等。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會員代表楊適瑋:「你們(人總)既然是中央的機關,你們就應該發揮功能,如果你發現機關不會自律,請你把規則訂嚴格一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專門委員江美方:「因為輪班輪休是在今年的八月29日,才納入試辦計畫,因為這部分也是授權各機關,去決定它的業務屬性。」

圖/TVBS

 
公告試辦4個月,基層並未看到成效,只盼能透過直球提問讓基層工作的每分每秒都有應有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欠薪#台大#輪班輪休#公職#加班#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