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女星宣布「放棄台灣國籍」!媽赴大陸秒崩潰:活不下去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1:38
陳竹音宣布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台灣武打動作演員陳竹音就讀台大,甚至自稱「台灣學姐」,曾擔任女星舒淇、陳意涵武打戲替身,怎料卻宣布「放棄台灣國籍」;而她近日邀媽媽到大陸玩,未料媽媽隔天就崩潰直喊「活不下去了!」

陳竹音一心想申請中國大陸國籍。(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去年宣布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一心想申請入籍中國大陸,同年火速宣布領證結婚,嫁給當地人,成為大陸媳婦。此外,陳竹音因罹患子宮內膜癌,選擇在大陸就醫,還多次高喊「祖國醫保有多好!」

陳竹音直言,媽媽到大陸隔天就說「活不下去」。(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媽媽近到大陸遊玩,沒想到第二天就崩潰了。陳竹音在微博曬影片,「祖國的家人們完了完了,我媽媽來到大陸的感受竟然是『要活不下去了』怎麼辦怎麼辦?」

媽媽突然崩潰,就是因為大陸和台灣生活習慣有很大不同,因當地行動支付普及,買東西很常使用掃QR code付錢,連買路邊的地瓜攤車,都是此用這方式,讓老一輩的媽媽很不習慣。
 

大陸行動支付普及,攤車也是用手機掃QR code付錢。(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媽媽在影片中說著,「我的天啊,我要怎麼辦,我就很討厭手機,我根本就拒絕學,我在這邊就活不下去了。」不過,孝心的陳竹音則貼心表示,以後媽媽想要買的東西,由她來付錢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星棄台灣國籍#放棄台灣國籍#陳竹音#台灣學姐#台大#罹癌#癌症#子宮內膜癌#QR c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