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驚傳辭世」!享壽84歲 痛辦追悼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1:49
王文興辭世。(圖/文訊‧文藝資料研究及服務中心)

「台灣國寶」小說家王文興辭世,死訊遭家屬證實,死因為自然死亡,享壽84歲。王文興對台灣文壇奉獻極大,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

更多新聞:女星突震撼「宣布離婚」!狠甩演員尪 斬斷1年婚

 

王文興闖文壇超過60年,風格以「慢」寫著稱。(圖/目宿媒體提供)

王文興於9月27日辭世,享壽84歲。對此,妻子也證實,王文興為自然死亡,為尊重丈夫遺願,彌撒儀式不公開,僅至親家人參加。

更多新聞:台大女星宣布「放棄台灣國籍」!媽赴大陸秒崩潰:活不下去了

 
回顧王文興這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他就讀台大外文系時,就與白先勇、陳若曦、歐陽子等人創辦《現代文學》雜誌,當年憑藉小說《家變》衝擊台灣文壇,被譽為五四以來最偉大的小說之一,奠定他在文壇的地位。

王文興小說《家變》衝擊台灣文壇,被譽為五四以來最偉大的小說之一。(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王文興闖文壇超過60年,風格以「慢」寫著稱,就算如今電腦普及,但他堅持筆寫,作品《家變》寫了整整7年,而《背海的人》則是耗時25年寫完。

更多新聞:帳戶突「入帳3萬」發錢了!45萬人全領到 存摺刷起來

此外,王文興是將現代主義思潮轉譯至臺灣的重要人物,曾獲國家文藝獎、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等,作品包括《剪翼史》、《家變六講—寫作過程回顧》、《十五篇小說》、《小說餘墨》各個全是經典。

王文興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圖/翻攝自文化部官網)


更多新聞:賴清德哭了!館長揪「1證據」怒撕假面具:後面在笑耶

為了悼念王文興,昨日舉行「推石的人─王文興追思紀念會暨文學展」,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也出席,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王文興夫人陳竺筠代表受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國寶#國寶過世#國寶辭世#王文興#白先勇#小說家#總統褒揚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7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