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知名企業為尾牙「強制員工練舞」惹議 勞動部出手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6:11
許多企業會要求員工在年末活動中上台表演。(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韓國知名時尚零售集團「衣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E-Land World,每逢年末都會要求上百名職員,在年底的活動進行團體表演。為了參與活動,大批員工被強迫在上班時間練習舞蹈,導致許多人必須加班處理沒做完的工作,引發不滿。這起事件遭到報導後,引發外界爭議。韓國雇用勞動部22日表示,對於該公司做出疑似「職場騷擾」的行為,將組成特別勞動監督團隊,前往現場指導。
 
綜合韓媒報導,近日有E-Land World員工爆料,由於公司強制他們必須在工作時間練習年末活動的舞蹈,導致許多人工作做不完,只能留下來加班。這則消息在韓國引發議論,也受到雇用勞動部的關注。

 


韓國雇用勞動部宣布,首爾冠岳地區雇用勞動廳將組成一支特別勞動監督團隊,自22日起對E-Land World進行現場監督。勞動部指出,他們會針對所有爆出職場騷擾、引發社會議論的企業實施特別監督,這已經是今年第5起案例。
 
監督團隊將確認職場是否有違反《勞動關係法》的狀況,進行司法處理。韓國雇傭勞動部長李正植管指出,不管出於什麼理由,都無法容忍侵害勞動者基本人權的職場內騷擾行為,將會嚴格且徹底地實施監督。
 
 
E-Land World近日爭議頻傳。該公司位於首爾江南的賣場,日前也傳出在母公司衣戀集團會長朴聖洙視察前一晚,要求職員在關門後的晚間10點至清晨6點,取出所有店內販售的服飾,重新使用掛燙機燙過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衣戀集團#韓國#服飾#品牌#職場騷擾#勞動部#表演#練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2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