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紹伊古 結果共26筆

  • 國際分析/俄軍奔襲攻克奧切列季涅 烏東戰區再傳一城鎮淪陷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前線部隊以「奔襲戰術」奪下「奧切列季涅」的控制權。紹伊古表示,這次勝利,打破了西方軍備具有優越性的神話;而且「頓巴斯」地區有多個城鎮都得到解放。
    2024/04/25 18:03
  • 國際分析/俄改口稱戰爭所圖何事? 生產炸彈王複製勝戰模式

    烏克蘭首批毫無飛行經驗的飛官,在英國皇家空軍的協訓下,已經完成初級訓練課程,即將前往法國接受進階教育,實飛F-16戰機;另一方面外電報導,俄軍又佔領了烏東「伊凡尼夫斯克」這處戰略據點,而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把「特殊軍事行動」改稱為俄羅斯正處在「戰爭狀態」。
    2024/03/28 19:31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國際分析/歐美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 軍援力不從心需求量大增

    波蘭放話不再提供烏克蘭軍援之後,現在傳出西方社會逐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的情況,就連股神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也對此感到憂心;不過美國智庫則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對國防部長紹伊古下達「軍令狀」,要讓俄軍重新掌握戰場主動權。
    2023/09/30 17:30
  • 滿載而歸!金正恩訪俄6天 無人機.防彈衣入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週一搭乘專用列車回國。這次從他出發到返國,前後耗時九天,是他上台以來最長外訪,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元首會,也參觀了俄國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收穫滿滿,他也獲贈步槍、防彈衣和軍用無人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過這還只是表面上的禮物,兩國之間到底做了什麼軍火交易,備受外界關注。部分韓國專家臆測,在訪俄之後,金正恩或許接著規劃訪中,藉杭州亞運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3/09/18 19:57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烏軍反攻三個月首勝!俄缺兵力 人蛇古巴拉人

    烏克蘭發動反攻三個月,終於出現首場勝利,拿回位於東南部的小村莊。在烏軍反攻戰果不佳下,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且將首次在當地過夜,表達力挺烏克蘭,同時將宣布價值10億美元的新援助。而入侵的俄羅斯,現在在兵力和彈藥方面都吃緊,傳將與北韓談軍火交易;而遠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宣布,破獲脅迫古巴人加入俄羅斯傭兵、到烏克蘭打仗的人蛇集團,顯見俄烏戰爭的影響持續在世界各地擴大。
    2023/09/06 19:55
  • 國際分析/南線戰事烏軍該如何取勝 活用戰術削弱俄空優進攻

    烏克蘭部隊正在南部戰線努力突破俄軍的防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聲稱,烏克蘭不斷在奧里希夫到托克馬克這帶戰線上投入新的部隊,CNN分析,烏克蘭如果想在取得戰果,必須採取連續而有系統性的行動。
    2023/08/03 19:14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國際分析/重要場合不見格拉西莫夫 軍方大失能普欽開鍘整肅

    瓦格納兵諫行動,引爆俄國軍方高層整肅,外傳「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被聯邦安全局拘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裡,靜待調查;最新消息更指出,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下落不明,據稱他已經被普欽拔官,解除軍事指揮權。
    2023/07/01 21:10
  • 普欽大肅清!傳末日將軍為傭兵祕密VIP 已遭逮捕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頭子領軍的叛亂,雖然已經落幕,但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恐怕正大舉肅清異己,要在自己的核心圈抓出叛徒。美國和烏克蘭的情報都指出,烏戰副指揮官蘇洛維金可能與傭兵首腦一同策畫反普欽政變,且根據CNN取得的文件,蘇洛維金還是瓦格納傭兵的祕密VIP,目前傳出他已經遭當局逮捕,接下來會面臨什麼指控,或被拘禁在何處,外界不得而知。而普欽這幾天繼續大內宣行程,要展現他依然大權在握,一切如常。
    2023/06/30 19:52
  •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2023/06/28 20:00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回不去了!傳叛變首腦飛抵白俄流亡 否認欲推翻普欽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的最後一擊,宣告失敗,神隱多日後他首度對外發聲,否認他一日叛變是為了推翻普欽政權,他聲稱是要抗議俄軍在烏克蘭戰爭毫無戰果的作為,但他對自己身在何處,以及流亡協議細節隻字未提。週二航班追蹤網站追蹤到一架可能載著普里格津的班機,飛抵白俄羅斯首都,這位傭兵首腦可能依約流亡白俄,而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密關係,恐怕也從此回不去了。
    2023/06/27 20:00
  • 傳俄防長因瓦格納被拘禁 擬由「普欽前保鏢」接掌國防部

    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一個前進莫斯科的「逼宮」行動,引起全世界高度關注,也替俄羅斯點燃不少未爆彈,繼和談撤軍至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與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都未曾露面、甚至有傳聞聲稱蕭依古被拘禁,讓外界開始懷疑、俄國將進行大規模高層變動。綜合外媒報導,為了對此次傭兵將槍口對內的行為,普欽傳聞將拔除兩名高層,包含國防部長蕭依古和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都可能因此下台,軍隊新的統領人物,很可能改由總統保鏢兼親信、現任圖拉州長久明(Aleksey Dyumin)入主掌權。
    2023/06/26 09:48
  • 國際分析/烏提戰機需求獲美開綠燈 巴赫姆特淪陷傳聞羅生門?

    就在英國軍事專家提醒烏克蘭軍方,要留意俄軍調整戰略並改善作戰失誤後,便傳出巴赫姆特淪陷的消息,儘管俄烏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俄軍一直在適應戰場,更融入戰爭狀態的事實的確不容忽視;另一方面,對於烏克蘭不斷期待西方提供先進戰機的要求,也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正面回應,同意西方聯合為烏克蘭飛行員,提供操作包括F-16在內的必要訓練。
    2023/05/22 21:12
  • 國際分析/普欽勝利日重話痛批霸權 奴役烏克蘭暗示戰事難歇

    每年五月九號,俄羅斯都會舉辦勝利日閱兵儀式,不過今年的規模明顯比以往小了許多,時間也大幅縮短,全球各大媒體分析,俄羅斯受到對烏戰爭的影響,所採行的權宜之計;即便如此,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式的談話中,還是說重話痛批西方霸權,正在全球發動新一波衝突,並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2023/05/10 21:22
  • 國際分析/普里格津譙俄國防高層 撤退論烏軍官兵不當真

    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因為得不到足夠的彈藥補充,揚言要退出巴赫姆特戰場,但是隨後又改口決定繼續留在前線,對於普里格津的反反覆覆,美國學者分析,除了暴露出俄羅斯國防部與瓦格納集團之間的嚴重矛盾之外;普里格津「以退為進」的動作,試圖逼迫普欽在他和國防部長紹伊古之間做選擇,反倒為自己戰後的情況,埋下不可預知的變數。
    2023/05/09 21:10
  • 黑海爆衝突!美無人機遭俄戰機「倒燃料」撞擊墜毀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一年,14日,美俄兩國緊張再度升溫!一架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在黑海國際空域執行例行性巡邏任務,遭到兩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攔截,還故意把飛機燃油倒在無人機上,最後撞擊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美國國防部譴責這是一起挑釁事件,但俄羅斯卻表示,美國無人機侵入了俄方在特殊軍事行動「重新劃分」的空域,戰機只是一路隨行,沒有出手攻擊。
    2023/03/15 19:50
  • 烏軍巴赫姆特用巷戰耗敵軍!俄軍陣亡數五倍

    烏克蘭戰爭中最長戰役巴赫姆特,上週烏方透露可能撤退,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晚間談話表示,最高將領都主張不撤退,繼續加強防禦;俄軍在巴赫姆特則由傭兵組織瓦格納力撐,但組織首腦警告,如果俄國國防部不給彈藥和戰士,前線就會崩潰,俄羅斯就會輸掉這場戰爭。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則說,巴赫姆特戰略價值不大,主要是象徵性意義,因為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這將是他半年多來前線罕見的勝利。
    2023/03/07 19:54
  • 兩軍陷消耗戰!烏國批FIFA 拒播澤倫斯基和平訊息

    當全球足球迷瘋世足冠軍戰,FIFA國際足球總會卻遭烏克蘭批評,拒絕在賽前播總統澤倫斯基的和平訊息,澤倫斯基特地錄製英文短片,提議舉行全球和平方案峰會,不過FIFA以太過政治化而拒絕。不過烏克蘭的足球小將們無畏戰火,從全國各地一共30支隊伍齊聚首都基輔,參加兒童青少年賽事;途中要克服受創嚴重的戰區,平常練習也要躲空襲警報,但都無礙他們堅信勝利的信念。
    2022/12/20 08:56
  • 戰爭升級?俄防長控烏欲用「髒彈」 烏總統嗆:俄要用核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進入第九個月,戰況將更加升級嗎?俄羅斯國防部長上週五致電美國國防部長後,週末二度通話,同時也與北約的英法等國國防部長電話會談,警告戰爭情勢惡化,烏克蘭可能將使用「髒彈」;西方國家駁斥俄方說法,烏克蘭更指控莫斯科做賊的喊抓賊,有能力且會在歐洲動用核武的只有俄羅斯。而俄軍為了分散烏軍在前線的資源,持續用飛彈襲擊烏克蘭各地能源設施,週末有上百萬戶無電可用。
    2022/10/24 20:00
  • 街道插著未爆彈!俄防長向普欽報告 聲稱解放烏東

    以協助頓巴斯地區(Donbas)為由,從2月起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的俄羅斯,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日前親向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報告,聲稱軍隊已經解放盧干斯克地區(Luhansk),下一步將專注處理鄰近的頓內次克(Donetsk),期望盡快取得全面控制權。
    2022/07/04 10:44
  • 普欽遭誤導?不知戰況.制裁影響 國內支持率仍83%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六週,俄羅斯三軍統帥、總統普欽,卻遭歐美情報爆遭幕僚誤導,根本不清楚前線慘況,也未掌握西方制裁對經濟的損害程度,身邊沒有人敢說真話。英國情報頭子也說,俄軍不僅士氣低迷,裝備也不佳,甚至誤把自家飛機射下來;但俄羅斯國防部一貫堅稱,第一階段任務完成,現在主要目標是「解放」烏東的頓巴斯。而俄國最新民調顯示,普欽在國內的支持度持續攀升,高達八成三,甚至比二月上升12個百分點。
    2022/03/31 19:57
  • 普欽親信消失!俄國防部長神隱 克宮:公務繁忙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線停滯,同時傳出普欽身邊的高官也開始反彈出兵,現在克里姆林宮的人事開始出現變化,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普欽長年的親信──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他從3月11日至今都沒出現在鏡頭前,唯一的內閣視訊會議,他被安排在畫面角落,從頭到尾沒發言,懷疑根本是錄好的假影片;而另一名消失的官員是俄羅斯國際特使,丘拜斯(Anatoly Chubais),他從前朝葉爾欽時期官拜第一副總理,是經濟改革重要推手,如今辭職離開莫斯科,就是要抗議入侵烏克蘭行動。
    2022/03/25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