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炊粉 結果共11筆

  • 正名大轉彎! 新竹炊粉又可標回米粉

    食品正名政策也搞大轉彎,食藥署2014年7月強制要求,含米量不足的米粉須改為炊粉,讓新竹米粉產業全力反彈,爭議了好一段時間,現在米粉2個字又復活。食藥署說已經和地方產業達成共識,只要食品資訊透明,不誤導消費者,業者可再改回米粉,但要加註含米量。
    2016/11/22 19:00
  • 醬油變「胺基酸液」!張博雅:商品名不應亂改

    食藥署的「食品正名」政策,其中提到如果不是真的釀造醬油,就是速成醬油,而且要特別強調有加胺基酸液 ,張博雅對此則認為,不要就別人亂改名字,她說新竹米粉因為改成炊粉,米粉專利因此被大陸使用,損失慘重,她還舉像「廣東苜藥粉」當初她建議不應該用「苜」藥粉,怕會被誤解是眼睛藥品,但因為是傳統名稱,最後則用加註說明的方式來強調他是喉嚨用藥。
    2016/07/20 17:51
  • 米粉不純改炊粉 高志明:熱狗沒狗得改?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開嗆槓上衛福部,因為規定米粉裡頭米的含量沒超過50%,就不能叫米粉,要改名叫炊粉,但高志明認為政府應適度尊重民間古早傳統用語,消費者還是習慣叫米粉,他質疑難道熱狗沒狗,獅子頭沒獅子,也都要跟著改名嗎?
    2015/12/06 23:23
  • 可可量低於35% 食藥署擬規「不叫巧克力」

    之前「非純米做的米粉」必須改名叫炊粉或調和米粉,現在食藥署研擬提出規範,可可含量不到35%的巧克力,恐怕也不能叫做巧克力了!調查發現,市面上有高達75%的巧克力商品,裡頭可可含量都低於10%,大部分是色素、香料這些化學添加物,以後可能得改叫餅乾糖果或是巧克力風味商品。
    2015/10/12 14:26
  • 〈快訊〉「古早味肉燥炊粉」 全家再增下架商品

    黑心油事件持續延燒,全家便利超商再度下架一款產品,微波食品古早味肉燥炊粉,廠商億元主動通報,裡頭的肉燥疑似使用到全統香豬油,這款食品在全台日銷量大約300到400盒左右。
    2014/09/06 19:50
  • 政策半天破功! 「炊粉」可冠名米粉

    米粉標示新規定,7月1日才上路半天,政策馬上大轉彎,衛福部指出,非百分之百純米製作的米粉,可保留米粉冠名,但米粉兩字不可以大於炊粉字樣,業者花大錢更改新包裝,用不到半天就接到這樣的通知,實在好傻眼,不過到時候米粉炊粉印在同一個包裝上,除了民眾搞不清楚外,會不會讓仿冒米粉也跟著出現。
    2014/07/02 14:31
  • 新規上路才半天 衛服部又說「米粉」可用

    朝令夕改!衛服部規定7月1日起,除了百分之百純米的能叫米粉之外,其他都不行,依比例改叫調和米粉,或叫炊粉、水粉,只是政策實施半天不到的時間大轉彎,衛服部說一樣可以叫米粉,但品名必須用大字來標示,舉例來說,就是在包裝上可以看到「新竹米粉」、「埔里米粉」的冠名字樣,但不是100%純米的炊粉或水粉等等,品名必須用大字標示,只是字樣換來換去,米粉二字得以「正名」,但業者改包裝的費用,至少多花了5、60萬。
    2014/07/01 19:19
  • 米含量不到50% 更名「炊粉」或「水粉」

    往後買新竹米粉,您可能會看到另一個名稱,叫做新竹炊粉,因為從七月一日以後製造的,除了百分之百純米的,能叫米粉之外,含米量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改叫調和米粉,至於不到五十的,就得變成炊粉或水粉,新政策一出,很多民眾還是霧煞煞,甚至業者大反彈,就怕苦心經營幾十年的外銷成果,全被大陸山寨的「新竹米粉」給取代。
    2014/07/01 14:35
  • 米粉要正名! 七一新制依「米成分」改名

    明天7月1日,許多新制度上路,其中包括米粉,牛奶和果汁,通通要把成分比例標示清楚,以米粉來說,如果米的成分沒有百分之百,就不能叫做米粉,米成分超過一半只能叫做「調和米粉」,米成分不到一半,則只能叫做炊粉。
    2014/06/30 13:11
  • 非純米含量100% 米粉改名「炊粉」

    新竹米粉非常有名,外銷國際量也很高,但根據消基會調查,市售的純米米粉,其實含米量都不高,一般大家吃到的米粉,大多都是另外一種名叫做「炊粉」的原料,因為這種炊粉調理方便,加上口感也比純米米粉Q,相對價格也比較便宜,所以在市場接受度比較好,只是「米粉」改名叫「炊粉」,業者也擔心未來會影響外銷,到底要如何行銷,也成一大問題。
    2014/05/21 14:05
  • 米粉速成變化多 九降風吹出國民美食

    米粉是大街小巷都吃得到的國民小吃,據傳是從大陸福建傳到台灣,因為已經蒸熟,烹煮方便,早年是宴客首選,搭配炒出白鯧或金瓜米粉,變化多又美味,但製作可不簡單,像米粉湯用的是較粗的「水粉」,得水煮後風乾;而較細的「炊粉」,則是蒸熟後再風乾,日曬及九降風的風吹時間得掌控,才能做出道地米粉。
    2013/01/28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