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1:03
由俄國主導的集安組織五國部隊,在白俄羅斯靠近波蘭邊境的地區舉行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最近波蘭南部爆發俗稱退伍軍人症的軍團病疫情,據稱至少感染了150人,而且疫情還在蔓延中。CNN指出,波蘭的退伍軍人症疫情,最早是在喀爾巴阡山省首府,也是北約戰略中心所在地的熱舒夫爆發,隨後向北蔓延到盧布林,就連西部和西北部的小波蘭及大波蘭地區都傳出病例,而且有19位患者因此病逝。
波蘭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由於有美英部隊駐紮在此,因此波蘭和美軍緊急封鎖基地聯外道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疫情來得非常突然,尤其熱舒夫還駐紮了一萬名美軍和四百名英國部隊,為了保險起見,波蘭和美軍已經封鎖了進出基地的各條聯外道路,同時加強消毒作業,防止疫情蔓延;而且,波蘭軍事情報部門也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造成疫情傳播,特別服務部副部長就暗示,幕後黑手很可能藉由「混合戰爭」的手法,試圖在烏克蘭盟友中製造恐慌,癱瘓一切支持烏克蘭的力量。

另一方面,俄羅斯主導的集安組織五國部隊,正在白俄羅斯靠近波蘭邊境的格羅德諾到布雷斯特一帶,舉行代號為「戰鬥兄弟2023」的聯合軍演,演習內容非常廣泛,包括地面上的裝步協作,陸航快反部隊的空降演練,到空對地支援打擊都有。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對外宣布,這次演習並沒有針對特定國家。
波蘭不斷宣傳白俄羅斯威脅論,國際關係專家認為有助於波蘭受到盟國的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波蘭政府高層已經不只一次,宣傳白俄入侵威脅論,也讓許多人好奇,難道華沙不擔心會被國際社會當成放羊的孩子嗎?然而國際關係學者認為,波蘭的做法其實非常聰明。無論從歷史或是國際關係的角度來分析,波蘭在對待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態度上,是以軍事力量做為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手段,嚇阻鄰國不要輕啟戰端。
為了因應邊境安全威脅,波蘭近年來不斷強化自身軍事力量。

但是也有軍事觀察家提出警告,白俄羅斯頻繁在靠近波蘭的邊界舉行軍演,難保不會擦槍走火,弄假成真,或許發動一些小規模的襲擾還不成問題,但是真要和波蘭硬碰硬對戰,白俄羅斯恐怕力有未逮,這也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波蘭南部爆發的退伍軍人症疫情,會被懷疑是一次人為在水源地,散布傳染源的準生物戰作為,雖然目前並沒有明確的事實足以證明,然而就在波蘭和白俄羅斯高度緊繃的邊境安全上,所有合理的懷疑,都將為兩國劍拔弩張的情勢,帶來難以預測的局面發展。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批評波蘭大規模軍購,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白俄威脅論#波蘭#邊境安全#軍演#北約#俄烏戰爭#退伍軍人症#疫情蔓延#供水汙染#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13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