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0:42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elarus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 via AP)

進逼莫斯科,實施一日叛變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週二飛抵白俄羅斯,衛星照片顯示兩架與他有關聯的飛機,出現在白俄首都明斯克附近的空軍基地;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親口證實,甚至親自揭露他與普里格津的交涉祕辛。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他說:『我要求的不多,讓他們把(俄防長)紹伊古和(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 (Valery Gerasimov) 交給我!我也需要見普欽。』我說:『沒有人會為了這件事,交出紹伊古、格拉西莫夫或其他任何人,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下,你和我一樣了解普欽』。」

鐵腕統治白俄29年的盧卡申科是普欽的盟友,也是普里格津的舊識,他說這場叛亂是普里格津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之間的衝突,當時他命白俄武裝部隊進入備戰狀態,也致電普欽要他不要倉促回應,以免衝突失控;同時回頭勸普里格津,直言克里姆林宮永遠不會答應他的要求。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他說:『但我們想要公平正義!他們想勒死我們!我們將朝莫斯科進軍!』我說:『(到莫斯科)中途,他們就會像蟲一樣輾壓你。』儘管如普欽告訴我的,部隊在某個前線很忙。」
 

盧卡申科說他和普里格津經過六、七輪談判,且談話充斥髒話,顯見當時狀況之激烈。最初普欽誓言要鎮壓叛變,甚至有意「消滅」普里格津,但三方在數小時後達成協議,普里格津放棄進軍莫斯科,換取安全流亡白俄羅斯,他手下的傭兵也獲赦免,可選擇跟他到白俄,或被俄羅斯安全部隊收編,或直接回家,讓普欽掌權23年來最大叛變落幕。盧卡申科說他之所以居中斡旋,是因為一旦俄羅斯垮台,白俄也會被埋在殘骸下。

而普欽週二出席軍隊和安全部隊儀式,直接把這場叛亂定調為內戰。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們守護了憲法以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自由,你們讓祖國免於動亂,事實上,你們阻止了一場內戰。」

普欽也在現場帶領軍官默哀,整場活動試圖對外展現穩定和權威,國防部長紹伊古也著軍裝如常現身;之後官媒更播他盛大接待來訪的古巴國防部長。不過紐約時報報導,在烏克蘭戰爭中擔任副指揮官、有「末日將軍」之稱的蘇洛維金 (Sergei Surovikin),其實恐怕早就知道普里格津圖謀兵變,美國正試圖了解蘇洛維金是否從中協助策畫、俄國軍事高層是否再爆內鬨。儘管俄羅斯官方已撤銷對普里格津和瓦格納的刑事調查,但普欽顯然已開始為其他指控鋪路,他在軍事會議上直指普里格津的外燴公司「協和集團」,從軍隊伙食合約賺了合台幣290億,而瓦格納光去年一年,也從國家拿超過台幣310億。

俄羅斯總統 普欽:「國家提供全額補貼,但協和集團一部分同時賺了800億盧布,我希望他們這麼做的同時,沒有偷任何東西或沒有偷那麼多,但毫無疑問我們全會處理。」

換句話說,普里格津一年就從普欽政府,拿了相當台幣600億的資助,接下來官方肯定要查他的財務;上週六,俄羅斯警方搜查他位於聖彼得堡的辦公室,在外面的卡車查獲約台幣14億的現金。如今普里格津已被貼上叛徒的標籤,暫時從鏡頭前消失,而他的瓦格納傭兵,如果還能存活,將可能返回非洲,或從烏克蘭北方進攻,為俄軍開啟新戰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俄羅斯#盧卡申科#瓦格納#傭兵#普里格津#普欽#流亡#叛亂#內戰#紹伊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43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