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德黑蘭 結果共249筆

  •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默認 對以色列重大襲擊「幾乎一無所獲」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今天就德黑蘭史無前例以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色列是否擊中任何目標相關討論予以駁斥。美聯社報導,此舉默認儘管伊朗發動重大襲擊,卻幾乎一無所獲。
    2024/04/22 10:18
  • 淡化衝突!伊朗稱擊落無人機像玩具 定調「非以色列攻擊」

    針對以色列對伊朗發動的攻擊,伊朗內部的反應兩極。首都「德黑蘭」,不少伊朗人上街咒罵以色列,但從政府到媒體,卻明顯想要刻意淡化這次攻擊。人在美國紐約的伊朗外長還說,被防空系統擊落的無人機,更像是玩具,恐怕跟以色列官方無關,所以不會採取反擊行動。
    2024/04/20 13:50
  • 伊朗官員稱爆炸非來自外部攻擊 暗示不報復以色列

    伊朗一座城市今天傳出爆炸聲響,消息指稱這是以色列攻擊,但是德黑蘭當局淡化這起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
    2024/04/20 06:08
  • 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傳爆炸聲 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反擊

    就在G7外長召開緊急會議之際,根據美國ABC電視台,引述官員說法,以色列已經開始對伊朗展開回擊。就在距離伊朗首都德黑蘭大約406公里的城市,伊斯法罕,傳出爆炸聲,由於這個城市有不少軍事基地,甚至有伊朗的核能研究設施,可能因此成為以色列的反擊目標。
    2024/04/19 12:30
  • 國際分析/伊朗史上首度空襲以色列 棄影子戰爭警告超越紅線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引發全球震撼,歐美學者更以「範式轉變」形容這次行動,認為伊朗在應對和以色列的衝突上,從過去的「影子戰爭」轉換成直接交手,歐美學者擔心,伊朗的改變,為原本複雜的中東局勢,埋下不可預測的變數。
    2024/04/18 17:36
  •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2024/04/15 15:08
  • 伊朗不再忌諱從本土直攻以色列 華爾街日報:德黑蘭複製俄襲烏

    伊朗13日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首度從本土對以發動攻擊。美媒分析,伊朗這番攻擊經過設計,給足以色列準備時間不求製造破壞,意在表態「今後不再忌諱從本土直攻」。
    2024/04/15 13:12
  • 路透:伊朗襲以色列前事先通知土耳其

    一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事先將擬議的對以色列軍事行動通知土耳其,並表示華府已經透過安卡拉向德黑蘭表達,所採取的任何行動必須「在一定限度之內」。
    2024/04/15 09:40
  • 伊朗狂歡!以色列冷靜! 憂中東戰火擴大拜登急回白宮坐鎮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都德黑蘭,到處能見施放煙火慶祝的伊朗人;反觀以色列人對於鄰國空襲,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每個週末都會舉行的反政府示威,這星期也照常登場。儘管如此,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回到白宮坐鎮,還說會召集G7領袖,商討後續回應。
    2024/04/14 14:06
  • 挺政府空襲以色列!伊朗人上街嗆「美國去死」 加油站現排隊潮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向以色列發射數百無人機和飛彈,報復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遭到致命襲擊,襲擊後,成千上萬伊朗民眾聚集首都德黑蘭表達對政府行動的支持,也有人擔心油價飆漲,半夜湧入加油站搶汽油。
    2024/04/14 12:32
  • 伊朗射破10枚飛彈!拜登坐鎮白宮戰情室「堅定支持以色列」

    伊朗革命衛隊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2024/04/14 08:20
  • 憂伊朗報復性攻擊 漢莎航空宣布「停飛往返德黑蘭班機」

    出於對中東局勢不穩的擔憂,德國的「漢莎航空」(Lufthansa)宣布往返伊朗德黑蘭(Tehran)的航班停飛將延長2天、直到13日,旗下子航空則以調整飛行時間來避免機組人員在德黑蘭過夜。
    2024/04/12 12:03
  •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2024/04/02 20:00
  • 以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聖城部隊軍官死

    以色列週一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造成七人死亡,其中還包含伊朗聖城部隊的高級指揮官,伊朗駐敘利亞大使回應表示,絕對會反擊。伊朗國內也怒火中燒,民眾走上首都德黑蘭街頭,大喊報復,甚至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
    2024/04/02 13:20
  • 美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至少39死 伊朗強烈譴責「戰略錯誤」

    伊朗德黑蘭當局3日譴責美國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是「戰略錯誤」,但未透露美軍空襲是否造成任何伊朗人員傷亡。
    2024/02/04 10:44
  • 有片/伊朗醫院兇猛火勢狂燒 烈焰吞沒大樓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有間醫院在25日晚間傳出兇猛大火,現場畫面可以見到巨大的火勢從窗戶竄出、迅速將醫院吞沒,所幸並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目前醫院周圍的區域已拉起封鎖線,消防部門也針對起火原因展開進一步調查。
    2024/01/26 12:12
  • 批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沒先說」 伊朗不會介入加薩衝突

    打從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開始,伊朗就不斷被歐美各國指責,是該組織背後最大靠山,但德黑蘭此次態度與過往不同,雖有批評以色列惡霸行為,卻幾乎沒有實質援助行動。《電訊報》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日前接見哈瑪斯領袖時,還責備對方沒有預先提醒告知,就對以色列發起突襲,讓伊朗毫無心理準備,同時強調他們不會介入任何加薩衝突,或是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的武裝戰鬥,似乎也藉此對外表達德黑蘭的立場。
    2023/11/16 11:59
  • 伊朗名導陳屍家中!女兒進門見「脖子有刀痕」 愛妻也遇難

    被譽為伊朗電影先驅的知名導演達瑞許邁赫爾朱伊(Dariush Mehrjui),在台灣時間今(15)日被警方發現,他與妻子皆在德黑蘭的家中身亡,且由於2人的脖子上皆有刀痕,故研判極可能是遭到不明人士謀殺。不過,此案的詳細經過,仍有待後續調查才可釐清。
    2023/10/15 18:47
  • 不要插手添亂! 美軍警告伊朗「遠離」以巴衝突

    哈瑪斯(Hamas)以數千火箭彈攻擊以色列,讓以巴之間再次點燃戰火,雖然以色列擁有絕對優勢的武裝力量,但歐美各國真正擔心的,卻不是哈瑪斯會有怎樣的反撲,而是這群激進組織背後的靠山,長期以來默默支持援助他們的伊朗,會趁亂插手介入騷亂,讓以巴局勢更加混亂動盪。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上將透過媒體,對德黑蘭當局提出警告,希望他們不要介入這場亂局。
    2023/10/10 15:56
  • 伊朗頭巾抗爭周年 女權.經濟困境下退居二線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滿一周年,週六(16日)多國包括美國、法國、加拿大和德國都有民眾發起示威活動,聲援伊朗女性。不過在伊朗境內,由於通膨居高不下,外加國際制裁,讓經濟陷入困境,不少民眾光是填飽肚子就忙不過來,女性被迫把爭取戴或不戴頭巾的權益與自由擺在次要。
    2023/09/18 19:59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伊朗與美國談換囚協議 5名美籍囚犯改軟禁

    伊朗國營媒體10日報導,依照與美國的換囚協議,伊朗已將5名美國籍囚犯,轉出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
    2023/08/11 14:58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中東死對頭和解?沙國代表團抵伊朗 討論重啟使領館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宣布,利雅德的代表團昨(8)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就關係中斷7年後重新開放外交使節團進行討論。
    2023/04/09 08:51
  • 伊朗上千女學生疑遭下毒 家長怒轟官員:你是ISIS!

    伊朗接連傳出女學生,疑似遭到集體下毒案,受害學生已經超過一千人,現在家長人心惶惶,不敢讓學生去上學。由於官方調查,沒有確切進展,家長冒著被逮捕風險,前往教育部抗議,大罵伊朗官員簡直就像恐怖組織。
    2023/03/07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