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改口稱戰爭所圖何事? 生產炸彈王複製勝戰模式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9:31

英國國防部宣布,第一批十位毫無飛行經驗的烏克蘭學官,已經完成初級飛行以及英語教育課程,將轉往法國參加進階訓練,為日後實飛F-16戰機打好基礎。除了西方代訓飛官進入到新的階段之外,烏克蘭也開始增加自製砲彈的產能。官方表示,因應西方軍援延宕的困境,政府及軍方決定編列14億美元,鼓勵軍工產業開發生產自製武器彈藥,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自製自產的迫擊砲彈比起去年增加了40倍,其他火砲彈藥也有成倍的增長,說明了政府鼓勵民間投入軍工產業,有了明顯的效果。除了砲彈之外,武器和裝備的自製數量也有成長的趨勢。

為了解決西方軍援延宕的困境,烏克蘭政府鼓勵民營企業參與軍工業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烏克蘭想方設法解決彈藥不足的問題,不過來自法新社的消息指出,俄軍趁著烏克蘭戍衛力量薄弱的情況下,占領了烏東重要據點伊凡尼夫斯克。軍事專家分析,俄軍的下一步,很有可能對準恰西夫雅爾,萬一俄軍順利奪取恰西夫雅爾,就有更多進攻選擇,既可以南下攻擊康士坦丁諾夫卡,也可以進攻西北方的克拉馬托爾斯克,這對兵員補充還不完備的烏軍來說,無疑是部隊戰力和士氣的一大考驗。

 
烏克蘭前線戰況依舊不容樂觀,外電報導俄軍又在烏東佔領了重要戰略據點伊凡尼夫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還下令生產空投炸彈的兵工廠,開始大量生產FAB系列的航空炸彈,以及用來殺傷烏軍有生戰力和摧毀工業設施與地下碉堡的炸彈之王。根據介紹,FAB系列的航空炸彈在阿夫迪夫卡戰役中,發揮至關重要的效果,其中有「炸彈王」之稱的FAB-3000,是俄羅斯迄今為止,最具破壞力的航空殺傷性武器之一,爆炸後的衝擊波會震傷周圍158公尺的人員,造成口鼻大量出血,軍事專家分析,俄軍此舉顯然想要複製這場戰役的勝利模式,用在其他戰場上。
俄羅斯加緊生產「炸彈王」用於烏克蘭,專家分析俄軍試圖複製阿夫迪夫卡戰役的勝利模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還有一件事值得注意,就是俄羅斯過去從不使用「戰爭」一詞,來描述對烏克蘭的武裝攻擊,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已經不再避諱聲稱俄羅斯正處在「戰爭狀態」,俄羅斯問題專家認為,這代表普欽對於歐美介入俄烏問題感到不耐煩,準備全面反擊西方陣營,而且據傳今年六月,烏克蘭將會接收第一批F-16戰機,這讓莫斯科更加明顯感受到西方的直接威脅。因此,俄羅斯必須也必然要為可能爆發的新形態軍事衝突做好準備,這就可以解釋佩斯科夫改口的原因,是在向歐美釋放警訊,如果不能透過外交手段調解緊張情勢,俄羅斯不排除把西方的敵對狀態上升到全面對抗的層級,甚至有可能演變成整個歐洲大陸的戰爭,這種後果將會是西方陣營難以承受的災難,也讓原本局限於區域衝突的俄烏戰爭,增添各種難以預測的變數。
國際盛傳烏克蘭將在今年六月接收首批F-16戰機,讓俄羅斯感到西方的直接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英國皇家空軍#烏克蘭學官#結訓#初級飛行訓練#F-16戰機#紹伊古#炸彈王#滑翔炸彈#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72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