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南線戰事烏軍該如何取勝 活用戰術削弱俄空優進攻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1:10

最近一段時間,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比起過去一個月,似乎有所減緩,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部分裝備精良的烏克蘭新編北約旅,因為陷入俄軍密布的雷區,遭致慘重損失不得不退出戰線,沒能複製去年收復多處領土的勝利模式。

裝備精良的烏克蘭新編北約旅,在反攻行動中遭遇俄軍頑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也跟隨烏克蘭一支混編旅,來到兩周前光復的村鎮--內思庫奇內,並且訪問到一位名為克里夫巴斯的參戰官兵。據他描述,部隊長決定採取攻擊前,透過情報蒐集和無人機的空拍偵察,粗估俄軍駐防此地的兵力不到一個排,因此當兩軍開戰後,烏克蘭方面才驚覺情報有誤,俄軍在這座城鎮部署的人數,遠遠超過他們的想像。

 
俄軍懂得利用誘餌部隊誤導烏克蘭情蒐,藉以干擾烏軍的反攻作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什麼烏克蘭的情報會出現這麼大的失誤?克里夫巴斯說,原來這支俄軍都躲在廢棄民宅的地下室,只派出一個排當做誘餌,而且紀律明顯比其他部隊嚴明,甚至沒有官兵會到室外上廁所,所有吃喝拉撒都在狹小的空間解決。克里夫巴斯在清理戰場時發現,小小的地下室幾乎堆滿了各種寶特瓶,難以想像俄軍是如何待在這麼惡劣的生活環境中,而且還有能力做出激烈的反擊?
俄軍空降營官兵躲在民宅地下室,設下埋伏迎戰烏克蘭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夫巴斯更指出,當雙方交手後他才發現,這支俄軍和傳說中的很不一樣,並非脆弱到不堪一擊,在執行作戰命令上高度遵守部隊長指揮,也讓他的部隊陷入苦戰。經過十天的激烈攻防,俄軍大部才在掩護下撤出戰線。CNN記者也觀察到,經過這場戰役,烏克蘭官兵陷入一種懷疑論中,不明白俄軍為什麼願意執行這麼艱苦的戰鬥?即便烏克蘭部隊還能夠向前推進,但是每推進一步,都會遭遇俄軍的頑抗。
西方專家提醒烏克蘭,如果想要在南部戰線上取得戰果,應該儘快整合部隊,讓攻勢更有連續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智庫戰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巴洛斯分析,各界都對烏軍的推進速度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來自俄羅斯佔有優勢的空中攻擊,以及極度疲勞的作戰部隊,讓烏克蘭的反攻腳步變得緩慢。這位軍事專家表示,烏克蘭如果想要在南部戰線上取得更大的戰果,需要強化各作戰單位間的溝通聯繫,還要更為融入美式靈活又充分授權的戰術觀念,才能表現出西方先進武器裝備的作用。
 
美國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軍方應該更為融入美式戰術觀念裡,才能發揮西方先進裝備的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烏克蘭軍方也要有系統地破壞俄羅斯的防禦工事,才能讓反攻行動具有連續性;對於部隊薄弱的空防戰力,各部隊也不能只想等待西方援助的到來,而是要思考該如何運用聯合兵種作戰,所能創造出來的效果,整合各種軍事資源,來壓制並削弱俄軍的空中優勢,才能發揮西方裝備的作用,並且在反攻行動中,產生決定性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南部戰線#防禦工事#新編北約旅#美式戰術#西方裝備#軍援#空防薄弱#聯合作戰#削弱空中攻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86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