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載而歸!金正恩訪俄6天 無人機.防彈衣入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0:4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週一搭乘專用列車回國。這次從他出發到返國,前後耗時九天,是他上台以來最長外訪,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元首會,也參觀了俄國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收穫滿滿,他也獲贈步槍、防彈衣和軍用無人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過這還只是表面上的禮物,兩國之間到底做了什麼軍火交易,備受外界關注。部分韓國專家臆測,在訪俄之後,金正恩或許接著規劃訪中,藉杭州亞運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揮手、敬個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六天行,在俄國軍歌《斯拉夫送行曲》的樂聲下,正式畫下句點,他的專用綠皮列車從距朝俄邊境,約200公里的遠東城市阿爾喬姆 (Artyom) 緩緩開回平壤,這是金正恩2011年底掌權以來最長的外國訪問,引發西方憂心兩國武器轉讓交易。

 

前英國駐北韓大使 摩根 (Alastair Morgan):「(自川金二會破局)北韓就不準備與美國對話,且無意結束核和彈道飛彈計畫。」

在俄羅斯大力對外宣傳金正恩來訪,且一再暗示兩國軍事合作下,金正恩軍事相關行程滿滿滿,週六由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陪同,展示具核能力的戰略轟炸機、極音速飛彈和戰艦,紹伊古還奉上一頂有毛絨護耳的俄羅斯毛帽,金正恩也很給面子地立刻戴上;濱海邊疆區行政首長則送上一套專為突擊行動設計的輕型防彈衣。

濱海邊疆區行政首長 柯佐米亞科 (Oleg Kozhemyako):「這對夜視系統來說效果很好,熱像儀無法穿透,在晚上幾乎看不到它。」
 

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金普會」後,兩人互贈步槍,普欽還送上太空服手套。除此之外,俄方的餞別禮還包括五架自殺式無人機,和一架大量用於烏克蘭戰爭的偵察無人機;不過這些禮物已違反至少兩項莫斯科也投下贊成票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公開討論(朝鮮半島情勢),我們從未違反任何規定,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會違反任何規定,但當然我們會尋找機會發展俄朝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駁斥違反制裁,強調北韓是鄰居,必須建立睦鄰關係。日前俄羅斯國防部長向媒體透露,正在與北韓討論聯合軍演,這回金正恩也參觀了配備戰略核潛艦的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大讚艦隊對地區和平的貢獻。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 李春姬:「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長,尊敬的金正恩同志,視察了阿穆爾河畔共青城的加加林航空廠。」

北韓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大內宣的機會,請出高齡80歲的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報播,強調加強兩國關係,開啟新的轉型階段。金正恩在地方首長和俄羅斯副總理陪同下,也參訪位於共青城的戰鬥機工廠,還蹲在第五代蘇愷-57戰鬥機旁,詢問相關問題;除蘇愷戰機,俄方也向金正恩展示在烏戰中出現的圖-160、圖-95和圖-22轟炸機。

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在(金)訪問前和訪問後,我們的看法都是,有關北韓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殺烏克蘭人的談判一直在進行,且持續推進,我今天無法為你們列舉一個具體協議,但我們對此持高度保留態度。」

美國不斷放話警告,韓國總統尹錫悅則批朝俄軍事夥伴關係「非法且不正義」,他也藉著仁川登陸作戰勝利73周年,誓言加強韓美日安全合作,以「壓倒性力量」應對北韓威脅。
 

韓國總統 尹錫悅:「北韓透過提升核、飛彈能力,並公開提及襲擊大韓民國,明確展現更多軍事威脅。」

部分韓國專家認為,金正恩有可能在訪俄之後,藉23日開幕的杭州亞運,再訪中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有可能計畫朝中俄三國峰會。「習金會」還沒譜,中國大陸外長王毅週一則是啟動四天訪俄行,有可能為普欽十月訪問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北韓#俄羅斯#普欽#遠東#紹伊古#無人機#太平洋艦隊#尹錫悅#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