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反攻三個月首勝!俄缺兵力 人蛇古巴拉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0:47

烏克蘭發動反攻三個月,終於出現首場勝利,拿回位於東南部的小村莊。在烏軍反攻戰果不佳下,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且將首次在當地過夜,表達力挺烏克蘭,同時將宣布價值10億美元的新援助。而入侵的俄羅斯,現在在兵力和彈藥方面都吃緊,傳將與北韓談軍火交易;而遠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宣布,破獲脅迫古巴人加入俄羅斯傭兵、到烏克蘭打仗的人蛇集團,顯見俄烏戰爭的影響持續在世界各地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黃藍色的國旗,再次飄揚東南部村莊羅博蒂 (Robotyne),這個開戰10天就落入俄軍之手的小村,在500多天後終於回到祖國懷抱,也是烏軍反攻三個月以來首勝。立下戰功的烏克蘭第47機械旅,沒想到當地還有平民,急忙用美國製布萊德雷步兵戰車,撤出6名男女老少;獲救後,村民趕忙向家人報平安。

 

羅博蒂村村民:「喂,女兒啊,喂喂,女兒啊,我們獲救了。(我知道,媽,我知道。) 不要哭,我們到家了。」

不過對第47機械旅來說,這只是開始,且已有同袍喪命。

烏克蘭第47機械旅布萊德雷組駕駛:「我們跟他們一起在德國的美軍基地受訓,相信我,說這個真的很難過... 當一個跟你一起生活、吃飯和睡覺的人,突然不在了,這令人心痛。」
 

烏軍從六月發動反攻以來,難以突破俄軍戰壕防線,越來越多西方媒體批評烏軍,把兵力集中在錯誤的地方;現在烏軍在前線小有斬獲,俄羅斯也坦承烏南「局勢緊張」,但稱基輔作戰不成功。

烏克蘭第47機械旅布萊德雷組指揮官:「我們一離開,我們的位置就遭到砲擊,俄羅斯人不管是士兵還是平民,他們不在乎,對他們來說都一樣,他們擊中距離布萊德雷戰車僅兩公尺。」

俄軍現下顯然已無暇顧及其他,因為不僅軍事資源吃緊,兵力恐怕也很缺。與俄羅斯友好的古巴,5日外交部宣布破獲人蛇集團,脅迫古巴人加入俄羅斯傭兵部隊,以提升對烏克蘭戰力。

古巴政府電視台主播:「古巴的敵人散布歪曲的資訊,試圖損害國家形象,並把古巴視為這些行動的幫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古巴官方聲明沒有太多細節,但提到人蛇集團在距莫斯科9千多公里遠的古巴,和俄羅斯境內都有運作,強調哈瓦那一向反對雇用傭兵,且不參與烏克蘭戰爭,正積極遏止和瓦解人口販賣網絡。

哈瓦那居民:「古巴反對所有非法人口販賣,有人說把他們送去烏克蘭打仗,古巴革命反對這種行徑。」

俄羅斯軍方已經缺人缺到要從古巴拉人了嗎?不只缺人,莫斯科恐怕也缺彈藥,美國官員透露俄羅斯和北韓正積極談軍火交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快可能下週就前往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提供武器給俄羅斯在戰場上運用,當我們邁入冬天之際,去攻擊糧倉和主要城市的暖氣設施,去試圖征服屬於另一個主權國家的領土,這不會為北韓帶來正面影響,他們會為此付出代價。」

美國嚴詞警告北韓,不要提供武器彈藥給俄羅斯,但兩個遭西方孤立的國家,恐怕只會越走越近。出行一向保密到家,甚至用保鏢當幌子的金正恩,美方認為這回他將搭象徵金氏王朝的綠皮裝甲列車,經陸路抵俄羅斯遠東的海參崴;這個月10日到13日,普欽籌辦的「東方經濟論壇」將在海參崴登場。兩人在2019年也曾循這個模式會面,這次對金正恩來說,恐怕是重回國際舞台千載難逢的機會。

紐約時報.CNN撰稿人 桑格 (David Sanger):「現在有個大勢力要靠他,這樣的情況很久沒發生了,他得益的第二件事是可能取得更多石油,目前金正恩正在測試彈道飛彈,特別是長程飛彈,其中很多飛彈設計與俄羅斯的有共同之處。」

專家指出俄羅斯必須用石油、糧食,甚至飛彈技術,來交換購買北韓彈藥,換句話說,北京並沒有提供他們所需。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國際安全主任 路易絲 (Patricia Lewis):「俄羅斯顯然需要向北韓提供一些東西來獲取彈藥,並非只是簡單地購買,還有我們也看到的是,他們沒有從中國獲得他們所需,我認為這點非常耐人尋味。」
 

俄羅斯通訊社引述國防部長紹伊古談話,表示正在與北韓討論舉行聯合軍演;韓國國家情報院則透露,紹伊古七月訪問北韓時,曾向金正恩提議舉行朝中俄三國海上軍演,東北亞區域對峙情勢更加升高。而打了560天的烏克蘭戰爭,烏軍正沿著他們暱稱為「通往地獄之路」的路,繼續緩慢往南推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反攻#俄羅斯#古巴#人蛇#北韓#金正恩#海參崴#紹伊古#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96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