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紫禁城 結果共85筆

  • 【中國進行式】1400萬人次紫禁城!能進難窺 揭祕

    大陸故宮博物院今年初換上一位新的院長之後,宣布了包括擴大開放區域在內的一系列新措施,其中一大特色,就是過去只能在宮廷連續劇中見到的慈寧宮,將首次對外開放,這次TVBS獲准、獨家揭秘,帶您去看過去看不到的故宮。
    2012/08/28 13:15
  • 故宮擴容計畫 神秘「寡婦院」將面世

    由於北京故宮遊客數年年增長,為了紓解人潮,北京故宮宣布展開「擴容」工程,也就是說,要開放更多的地方,提供民眾參觀;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有「紫禁城寡婦院」之稱的慈寧宮,過去經常在電視劇中出現的慈寧宮,是太后舉辦慶典,或是妃子居住的地方,許多嬪妃鉤心鬥角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
    2012/02/15 18:57
  • 積木旅行團 拼出紫禁城拿北京機票

    便利商店去年受到不少人喜歡的「積木旅行團」,帶動業績成長2成,今年再接再厲。
    2011/10/30 08:58
  • 探索北京城 逛胡同地下通道探險

    講到在北京旅遊,總不免要去紫禁城還有長城看看,但其實北京還有更多特別的觀光景點,像是很少人知道,北京城腳下,其實藏著一個可以容納30萬人的地下城,這個原本是防空洞的地下通道,成了觀光客的最新探險地點,或是學學老北京,在百年歷史的胡同裡轉轉,也能感受屬於北京的獨特風格。
    2011/06/09 22:33
  • 北海道吸陸客 札幌雪祭「中國味」

    北海道的札幌雪祭,今天正式開鑼,今年的主題是「觀光王國北海道」,除了人氣球星齋藤佑樹化身為冰雕外,為了吸引越來越多的大陸客,今年增加了很多中國元素,包括天壇、紫禁城、長城,全部都變成巨大冰雕。
    2011/02/07 17:10
  • 【中國進行式】TVBS前進「冰城」哈爾濱 -27度C

    哈爾濱現在正在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冰雪節,吸引大量遊客,不畏零下20幾度的酷寒氣候,到當地參觀,不過在美麗的畫面之外,我們更要帶您深入瞭解,經濟成績在大陸8個特大城市中,幾乎敬陪末座的哈爾濱,究竟是如何靠著冰雪經濟,把天然困境,變成符合環保意識的無限商機,而且在過程中我們發現,台灣人也沒有錯過這樣的商機 ◎夢幻冰世界無限想像 埃及搬故宮旁 一月初的這一天,全球高緯度地區都受到暴風雪侵襲,哈爾濱的氣溫,更低到幾十年來罕見的,攝氏零下27度,這種氣候之下,大多數建築工地都得停工,但建築工人卻沒閒著,只是同樣的一身本領,現在拿來,蓋冰雕。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幕,佔地60萬平方公尺,這座如夢似幻的冰雪大世界,用掉16萬立方公尺的冰,跟12萬立方公尺的雪,打造出從中國紫禁城、埃及人面獅身相,到日本大阪城在內的各國名勝古蹟。 ◎9千人打造冰經濟 500台幣體驗價 這就是9千名工人,長達2個月的辛苦成果,讓各地遊客,不畏天寒地凍,排隊買票進場。換一個場景,同樣是冰雪節的項目,國際冰雕比賽,正在舉行,來自世界8個國家的20支代表隊,激烈競爭,這裡的門票也不便宜,一張要價近500元台幣。 TVBS記者莊志偉:「平淡無奇的冰塊,在藝術家精心雕琢之下,變成了無價的藝術品,擴大來看,也就是像這樣所謂全民皆冰的熱情,把哈爾濱的白雪,變成了白金。」 ◎白色鍊金術 今年靠冰賺進400億
    2010/01/19 14:43
  • 時尚結合建築 「流動紫禁城」衝突美

    大陸服裝設計師,以「紫禁城」為創意構想,設計了一場服裝秀,名為「流動紫禁城」,而這場大型服裝秀,也搬到台北來,把這些建築物融合在服裝中,有種衝突的美感。
    2009/06/12 22:38
  • 周功鑫訪故宮 陸保安粗暴阻採訪

    赴大陸進行院級交流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今天在北京故宮的高規格接待下參觀紫禁城,甚至進入一般人不准入內的太和殿參觀,然而全部參訪行程依舊拒絕媒體採訪。北京故宮甚至找來十幾名保安,在現場阻擋媒體。在故宮這座所謂的最高文化殿堂,對媒體暴力相向。
    2009/02/15 12:31
  • 陸故宮簡介:在台文物「終將完璧」

    兩岸故宮交流,引發台灣擔心,文物到大陸可能遭到扣押的疑慮。事實上,2個故宮的確難以避免的,對於國共歷史有不同觀點。北京故宮網站上的簡介,就明白寫出「故宮文物跟紫禁城建築不該分割,而且有一天終將完璧」,這在台灣人看來,應該是很難認同的敘述。
    2009/02/09 18:48
  • 寶萊塢首部功夫片 跳上長城惡搞

    印度寶萊塢電影自從進駐好萊塢後,最近展開一個大膽的嘗試,他們印度歌舞片的場景,搬到了北京的萬里長城,甚至在紫禁城內唱唱跳跳,女演員穿上旗袍,男演員耍大刀,劇情描述一個印度廚師,意外發現自己上輩子是個中國古代的大將軍,劇情相當無厘頭,眼尖的觀眾,您從下面的片段,還可以看到不少華語大片的影子喔!
    2009/01/13 22:42
  • 搭上奧運風潮 台灣畫家北京獲獎

    台灣一名當代藝術家李善單,今年成為亞洲唯一獲得英國皇家水彩協會大獎的藝術家,不僅如此,所畫的同一菩提,更搭上奧運風潮,被北京紫禁城藝術中心,永久收藏,成功地把台灣畫作打入國際殿堂,也在北京奧運期間,增加台灣的藝術知名度。
    2008/08/03 00:24
  • 〈獨家〉紙糊的「紙」禁城 造型逼真考究

    北京奧運8月8日就要舉行,台中有一位雜貨店老闆,利用廢紙箱製作出北京紫禁城三大殿,造型莊嚴逼真,非常精美,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紙糊的北京城。
    2008/08/02 19:09
  • 長城、紫禁城糕點? 長榮打消念頭

    7月4日兩岸直航包機的飛機餐大有玄機!為了打下第一步口碑,華航推出首航「故宮肉形石和翠玉白菜」,不過長榮不甘示弱,強調所有餐點不只首航吃的到,接下來的航班通通供應,而且以各地知名料理打頭陣,比如說,要到台灣的旅客,就能吃到府城蝦捲,要到北京則有烤鴨!因地制宜,同時也要跟東方航空的「台灣菜」一較高下。
    2008/07/01 13:13
  • 山本耀司登紫禁城 太廟辦大秀

    繼義大利名牌在長城走秀之後,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則獲邀進入北京紫禁城辦服裝秀,山本耀司大方捐出秀上服裝拍賣所得,要資助大陸新銳設計師和模特兒,不但是重要文化交流,也成為時尚圈的話題。
    2008/04/26 14:06
  • 【北京城拚奧運】北京機場如巨龍 媲美紫禁城工程

    北京為了迎接奧運,許多重大工程陸續完工,最知名的也包括北京機場第三航廈,這個星期五就要正式啟用,這2天先邀請國際媒體先入內參觀,有媒體形容,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機場航廈,就像一條龍一樣,盤踞在北京首都機場,簡直就是中國「新的紫禁城工程」。
    2008/02/27 22:44
  • MOTEL變身術/皇宮風MOTEL 鎖定VIP消費者

    MOTEL在台灣市場幾乎已經進入飽和的戰國時代,高雄市就有業者出奇招,把MOTEL改造成阿拉伯風情的杜拜皇宮,以及中國的紫禁城皇宮,要搶攻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住一晚8千元,想當皇帝,得先預約排隊,因為這2種風格的皇宮僅此一間。
    2008/02/08 14:39
  • 「坐乾隆龍椅」 紫禁城獨賞台灣客

    搶佔台灣頂級旅遊市場,有業者宣稱,過去只有元首跟電影末代皇帝拍攝才開放的紫禁城禁區,現在頭一遭獨家開放給台灣遊客,不但可以在乾隆休憩的漱芳齋享用御膳,還能坐上乾隆的龍椅,每次只限12名團員,5天費用要價3萬元,比其他行程足足貴了1萬元。
    2007/12/21 19:45
  • 乾隆御玩「靈芝如意」 北京重現

    北京拍賣會上又出現一件稀世珍寶!一支乾隆御用的靈芝如意將要拍賣,底價預估超過1千萬台幣;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支價格不斐的乾隆如意,過去被收藏在北京紫禁城,後來隨著國民黨政府流傳到了台灣,現在一名台灣的林姓收藏家,又將它帶到北京準備拍賣。
    2007/11/21 08:02
  • 美聲殞落/帕華洛帝4次訪陸 唱京劇成絕響

    義大利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的歌聲已成絕響;在他的一生曾經到訪過大陸4次,其中包括和多明哥、卡列拉斯在紫禁城前的演出,還有在第一次在1986年初到北京時,曾學唱一段京劇的表演,都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2007/09/11 22:24
  • 奉先殿開放走秀 故宮夜景亮眼

    紫禁城是北京最知名的觀光名勝,現在更成為名牌廠商最愛的秀場。故宮奉先殿,過去是皇室祭祀祖先的家廟,現在改為古董西洋鐘錶展覽館,而故宮也首度開放奉先殿,讓國際錶商在夜間舉行走秀活動。
    2007/06/01 10:23
  • 北京故宮地庫 密藏文物150萬件

    長久以來,很多人都以為民國38年,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時,已經把當時北京故宮的文物搶運一空,只留下空蕩蕩的紫禁城,不過最近,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對外表示,其實在紫禁城地下庫房,還密藏著超過150萬件各式文物,數目足足是台北故宮的2倍半,接下來,他將要把故宮打造得足以媲美大英博物館。
    2007/05/14 22:14
  • 台銘聚焦/郭董去的酒廊 「紫禁城」早不存在

    郭台銘公開坦承,20年前到台北市一家酒廊「紫禁城」談公事,間接認識陳姓女子,但後來對方設計他,才會引發桃色風波,不過時間太久遠,就連資深的員警,也沒有人有印象,紫禁城的真正地址,這件老案子,也很難查清楚。
    2007/04/22 19:02
  • 暖化陰影下 札幌雪祭驚險登場

    在暖冬的陰影下,日本札幌雪祭驚險登場,共分成12區展覽,包括波斯帝國大流士一世的宮殿、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和日本國寶彥根城,全都做成了冰雕。主辦單位還用冰搭成咖啡吧,讓觀光客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現在就讓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和張逸民,帶我們一去進入札幌雪祭的世界。
    2007/02/07 19:33
  • 〈獨家〉催眠看前世 蔡佳宏:王又曾是太監

    王又曾和蔡佳宏間的感情糾葛,旁人有如霧裡看花,摸也摸不清;而現在蔡佳宏又自己爆料,說她和王又曾有過兩世情緣;上輩子她是同治皇帝的皇后,而王又曾則是紫禁城中的太監,因為身分關係不能在一起,所以這輩子才會如此糾纏。
    2007/02/07 12:09
  • 紫禁城6百年 透視慈禧最後奢華

    位在大陸北京正中心的紫禁城,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宮殿建築群體,自建造以來,始終都是權勢的象徵。儘管現在已經成為觀光勝地,不過對外開放的僅僅是一小部份,今年是紫禁城動工6百週年,國家地理頻道與大陸中央電視台合作,把鏡頭伸向深宮內院,揭開紫禁城神秘面紗,以及許多逐漸被淡忘的歷史人物光影。
    2006/11/26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