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聲殞落/帕華洛帝4次訪陸 唱京劇成絕響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11 22:24

義大利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的歌聲已成絕響;在他的一生曾經到訪過大陸4次,其中包括和多明哥、卡列拉斯在紫禁城前的演出,還有在第一次在1986年初到北京時,曾學唱一段京劇的表演,都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1986年6月,帕華洛帝第一次到北京,演唱著名的歌劇「波希米亞人」,贏得滿堂賀采;7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獨唱,這也是第一位來自西方的表演者,在大會堂的個人演出。

儘管一張票要價好幾百元人民幣,是當時一般大陸民眾好幾個月的薪水,但現場仍然是座無虛席。上海歌劇院長魏松:「第一次在北京,可以說是掌聲雷動,人民大會堂能裝上萬觀眾,全都是被他的演唱,激動的熱血沸騰。」

當年的帕華洛帝,在大陸掀起一陣旋風,他風趣的言談,讓大陸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也包括了這段難得一見的京劇演出;之後,一直到了2001年6月,帕華洛帝才有了第二次的大陸行。

支持北京申奧,和多明哥、卡列拉斯三大男高音在北京紫禁城前的演唱,再度造成轟動,年底,帕華洛帝受邀再訪大陸,在上海大劇院演出,受到的是元首級的待遇。

上海歌劇院藝術總監錢世錦:「他也是蠻迷信的,看見紫顏色有忌諱,所以我們的合同上有規定,所有他到的地方,不能出現紫顏色,所以我們休息室裡不能放花,他有個手帕、大手絹,一定要放在看得見的地方,喜歡上台拿在手裡,進去。」

不只如此,帕華洛帝184公分、140公斤的龐大身軀,行動不是很方便,於是主辦單位也給了他最貼心的登台設計。錢世錦:「我們破例答應他,讓他的專車,讓他的奔馳,直接開到台上,我們在舞台後面,專做一個休息室,這個休息室像一個蒙古包。」

從蒙古包到舞台只要走9步路,對帕華洛帝的禮遇,由此可見;2005年12月是他此生最後一次的大陸行,當時身體狀況似乎已經不太好,演出時,始終是坐在椅子上;這位義大利的歌手,用「被上帝親吻過的嗓子」成功跨越國界,在大陸民眾心中,留下他此生最後的身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帕華洛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9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