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結合建築 「流動紫禁城」衝突美

攝影 黃健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2 22:38

大陸服裝設計師,以「紫禁城」為創意構想,設計了一場服裝秀,名為「流動紫禁城」,而這場大型服裝秀,也搬到台北來,把這些建築物融合在服裝中,有種衝突的美感。

螢幕中身穿長袍的女子,突然出現在舞台上,讓服裝秀的開場多了一分驚喜;接下來,模特兒一組一組的魚貫出場,代表著北京紫禁城建築的排列次序。

頭頂神似午門城樓的高帽,肩披金色屋簷、穿著紅色改良旗袍,金色的耳飾與手環閃閃奪目,這是設計師巧思下的「午門」。

接下來太和殿、中和殿,到故宮中的奇珍異寶、御花園等等,每一個場景都有,與之搭配的模特兒走秀,彷彿讓人置身在北京紫禁城裡,觀賞這一場美的饗宴。

生硬的建築物與時尚的服裝秀,交相輝映的這一刻,真的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新鮮的創意,在兩岸都備受讚賞,設計師對於「經典」很有感覺。大陸服裝設計師胡曉丹:「我覺得紫禁城非常的美妙,非常的…我覺得是整個中華民族文化的很經典的一個代表,那麼用這樣一個很經典的東西,來去做一種素材。」

很難想像,建築與服裝秀,竟然可以如此的協調,包括一件件紫禁城裡的珍寶,也都變成設計師創意的元素,巧妙地將這些全部搭配在一起。為了這場服裝秀,設計師從構思,到第一場走秀,費時3年的時間。前前後後到紫禁城的次數,他數都數不出來。

大陸服裝設計師胡曉丹:「建築的頂和人的帽子,建築的牆身和衣服,我覺得很多共通的東西,特別是建築本身就是人設計和建造的。」

近距離細膩的觀察紫禁城,再將這些觀察融入到服裝秀中,胡曉丹成功打響知名度。第一次來到台灣展示設計,胡曉丹有點緊張,不過更期待的是,能在台北故宮前舉辦「流動紫禁城」服裝秀,不過卻無法達成願望。胡曉丹說,如果有機會的話,下一次的創意,他決定拿台北故宮,來當作題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35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