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地庫 密藏文物150萬件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14 22:14

長久以來,很多人都以為民國38年,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時,已經把當時北京故宮的文物搶運一空,只留下空蕩蕩的紫禁城,不過最近,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對外表示,其實在紫禁城地下庫房,還密藏著超過150萬件各式文物,數目足足是台北故宮的2倍半,接下來,他將要把故宮打造得足以媲美大英博物館。

參觀北京故宮,對於遊客來說,就是看看宏偉的建築,走很長的路,但卻很少人知道,就在參觀路線的腳底下,有累積好幾個世紀的中國文物,都密藏在地下庫房中,根據最近一次的清查,數目高達150萬件,而主導這次文物清點的,就是被譽為紫禁城掌門人的故宮博物院長鄭欣淼。

北京故宮博物院長鄭欣淼:「就像雅典神廟對希臘的意義一樣,故宮它本身代表了,中華文明5千年歷史,它本身就是一個濃縮的中國5千年文化。」

150萬件館藏,顛覆了過去外界以為故宮文物,都已經在國民政府撤退時被搬到台灣的印象,也足足是台北故宮60萬館藏的2倍半,除了清點文物,鄭欣淼也主導展開紫禁城在清末民初以來,第一次的百年大修。

鄭欣淼:「奧運會之前中軸線上的維修,基本結束這樣這整個工程,我們預期到2020年,也就是紫禁城建造600週年的時候,完成一次全面的維修。」

在鄭欣淼的經營下,過去封閉不開放參觀的武英殿,現在已經變成藝術展廳,下一步,這位現代紫禁城的掌門人說,他們正在跟大英博物館合作,要把故宮打造成世界級的博物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9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