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陰影下 札幌雪祭驚險登場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暖冬的陰影下,日本札幌雪祭驚險登場,共分成12區展覽,包括波斯帝國大流士一世的宮殿、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和日本國寶彥根城,全都做成了冰雕。主辦單位還用冰搭成咖啡吧,讓觀光客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現在就讓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和張逸民,帶我們一去進入札幌雪祭的世界。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札幌雪祭每年都要吸引,超過2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今年為期一個禮拜的札幌雪祭,到底有什麼樣的特色,我們要帶您到現場看一看。」

位在大通公園的札幌雪祭,共分為12個展覽區,依照不同主題進行展示,位在二町目的這個,是仿照波斯帝國大流士一世的皇宮興建,冰雕的正中央,有一個黃金聖盃,配合冰雕燈光秀,現場還有一個小朋友,當場表演電子鋼琴。

來到這個廣場,是今年雪祭的重頭戲,北京紫禁城的太和殿,用冰雕整個搭建起來,還有這個泰國國王的宮殿,這座在泰國,已經超過200年歷史的皇宮,用冰塊一刀一刀刻出來,宮殿前方也用巨大的冰塊,雕出大象。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現在來到這區,是用冰雕成的神社,你看到那麼多人,大家在看什麼呢?原來你可以把願望,寫在留言板上,你看到這個地方,顯然是台灣人寫的,他寫所有的人,都希望能心想事成。」

來到八町目,這區你可以看到,被日本視為國寶的彥根城,彥根城位於琵琶湖畔,建城剛好滿400年,札幌雪祭用冰雕,來紀念這個國寶,這是個大型冰雕,叫做南極神秘大陸,冰雕正中央有2隻狗,這是2隻在南極探險的日本樺太犬。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我們看到這邊有一個冰作成的小屋,這個地上是非常的滑,走路要非常小心,進到這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用冰作成的小屋,你可以坐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如果你覺得太冷,這邊還有燭火讓你取暖。」

除了冰屋,這裡還有用冰搭成的咖啡吧,冰塊中點上蠟燭,在寒冷的冬天,呈現不同的視覺感受,逛冰雕如果餓了,這裡還有一區,專門提供熱食,讓觀光客先暖暖身,再看冰。

為了這場雪祭大秀,日本冰雕師父可是花了2個月的時間,把它們慢慢搭起來,今年天氣實在不夠冷,冰雕不斷融化,為了不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失望,冰雕師父可是日夜不休,一點也不敢放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1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