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功鑫訪故宮 陸保安粗暴阻採訪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赴大陸進行院級交流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今天在北京故宮的高規格接待下參觀紫禁城,甚至進入一般人不准入內的太和殿參觀,然而全部參訪行程依舊拒絕媒體採訪。北京故宮甚至找來十幾名保安,在現場阻擋媒體。在故宮這座所謂的最高文化殿堂,對媒體暴力相向。

來自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參觀紫禁城,人還沒有到午門,北京故宮找來的保安已經大陣仗清場。北京故宮保安:「靠邊,靠邊。」

不趕遊客,只趕媒體,故宮保安圍起人牆,就是不想讓台灣媒體靠近發問。北京故宮保安:「把門關上,把門關上。」

在北京故宮人員的陪同下,周功鑫欣然在故宮內參觀,還在太和殿的龍椅前拍照,一路跟隨的記者卻一路被保安拉扯推擠。

好不容易,周功鑫停下腳步想接受媒體採訪,大陸保安卻還是不給面子。大陸保安:「好的好的。」台灣記者:「院長要說話,你們別擠。」大陸保安:「讓開讓開!」台灣記者:「院長,你有看到他們對台灣媒體這麼無禮嗎,你們是這樣對待媒體的嗎。」

大陸保安左推右擋,台灣記者東倒西歪。在北京故宮的強悍阻擋下,周功鑫完全沒有機會說明北京行的意義。

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北京故宮用高規格禮遇周功鑫,卻用暴力對待台灣媒體,在這座文化殿堂,兩岸文化交流,演變成一場暴力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80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