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隆御玩「靈芝如意」 北京重現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1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1 08:02

北京拍賣會上又出現一件稀世珍寶!一支乾隆御用的靈芝如意將要拍賣,底價預估超過1千萬台幣;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支價格不斐的乾隆如意,過去被收藏在北京紫禁城,後來隨著國民黨政府流傳到了台灣,現在一名台灣的林姓收藏家,又將它帶到北京準備拍賣。

如意的把手部份,是一支天然成型的千年老樹根,而如意的兩端銜接的卻是靈芝,混然天成的造型,顯示出工匠的手藝不凡;但這件作品,最有價值之處還不是它的製作精巧,而是它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用之物。

台灣古董專家林武川:「因為寫御文的東西比較少,皇帝自己玩的東西,基本上很少,是乾隆御玩,三希堂的東西。」

靈芝如意上,印有乾隆皇帝御用的「三希堂」印鑑,証實這件珍玩的出處不平凡;除此之外,在這把如意背後,還有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記者:「現在是被誰收藏?」林武川:「喔,是台灣一個老先生,一個姓林的先生,林老先生,大概從他父親,大概就是跟著國民黨到台灣,他父親已經過世,然後就在他手上,這次我把它帶出來。」

原本收藏在北京故宮的乾隆御用珍寶,輾轉流傳到台灣,現在又回到北京,出現在拍賣會上,以超過千萬台幣底價等待收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91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