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北京機場如巨龍 媲美紫禁城工程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7 22:44

北京為了迎接奧運,許多重大工程陸續完工,最知名的也包括北京機場第三航廈,這個星期五就要正式啟用,這2天先邀請國際媒體先入內參觀,有媒體形容,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機場航廈,就像一條龍一樣,盤踞在北京首都機場,簡直就是中國「新的紫禁城工程」。

北京機場第三航廈,即將在週五正式啟用,總建築面積高達1百萬平方米,讓它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機場,也是全世界面積最大的建築;而且最驚人的是,從整地到完工,只花了不到4年,工程動員和規模之大,讓當局形容這是媲美紫禁城的現代建築。

英國工程師:「非常的厲害,我的意思是只花4年,而且是全世界最大的建築物,這樣算吧;如果你把倫敦希斯洛機場,每一個航廈,1、2、3、4、5,加起來再加70%,就是北京。」

打造這個創紀錄工程的是英國建築團隊,以「龍」為造型設計,加上自然採光天窗,採用最新科技,卻又具有中國特色。

只是為了建造這座航廈,也導致1萬多名居民被迫搬遷,工程的高峰期,更動用了5萬名工人,日夜趕工,才得以趕上奧運,也創下工程奇蹟。

未來出入北京的國際航線,主要都會在這裡起降,北京當局預估,一年將可以接待高達6千萬旅客的人次,因此機場也將凸顯文化特色,給人最好的第一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101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