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紫禁城 結果共85筆

  • 難敵7級陣風!故宮午門漆面脫落 險砸人

    大陸北京昨天颳起七級強風,結果在故宮紫禁城午門竟然發生外牆油漆大片被吹落的意外,所幸當時沒有砸到遊客,事發後故宮拉起封鎖線,並且派出古建築搶修施工隊緊急處置。
    2017/12/25 13:33
  • 習近平為川普上一堂中國歷史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帶領美國總統川普參觀北京紫禁城,他抽空為億萬富豪川普上一堂中國歷史課。
    2017/11/09 21:09
  • 習近平紫禁城迎川普 美中老問題難解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8日將抵中國,他此行的北京第一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舊稱紫禁城的故宮,擺出茶敘、遊園觀戲與晚宴三部曲迎接,但美中關係老問題仍難解。
    2017/11/08 14:42
  • 川普下午將飛抵北京 參訪紫禁城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今天下午飛抵北京,對中國展開3天國是訪問。川普此行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點溝通北韓與經貿議題,並參觀紫禁城等景點。至於是否爬長城,尚未確定。
    2017/11/08 08:24
  • 年節天氣冷 古代紫禁城避寒靠地暖

    中國大陸北京到了春節時往往白雪一片,相當寒冷。明清時期建成的紫禁城,則在重要宮殿建築上有特殊設計,讓焚燒產生的熱氣能透過建築本身散出,讓殿堂相當溫暖。
    2017/01/30 13:31
  • 谷歌衛星縮時30年 陸城市擴張猛進

    谷歌最近公佈全球各大城市衛星圖將30年來的變化,以縮時呈現吸引許多大陸網友關注,上海陸家嘴從漁村變成摩天高樓林立的金融中心,北京從紫禁城向外擴張5倍,城市擴張的速度一覽無遺。
    2016/12/02 13:03
  • 北京故宮城牆生病了 啟動67年來大整修

    建於明朝永樂年間的紫禁城,就是現在的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將近600年的歲月洗禮之下城牆受損嚴重,一碰上暴雨可能就會倒塌,因此北京故宮在這個月,啟動了67年來最徹底的修繕工程,要替城牆進行大翻修,過程中不影響觀光動線,預計2019年能夠完工,並且計劃擴大參觀區域。
    2016/11/28 22:54
  • 「最後秋景」滿階紅葉暮! 北京故宮好迷人

    北京故宮博物院日前在微博上傳入冬前的「最後秋景」照片,橘黃的樹葉與紫禁城磚紅宮牆、金黃琉璃瓦相互映襯,美不勝收,更讓大陸網民大讚「怪不得以前皇帝喜歡住在這裡」。
    2016/11/18 13:43
  • 大中華區第一人 港樂高大師打造「紫禁城」

    很多人玩過樂高,但要成為「樂高大師」並不容易!有創意、熱情、搭建技巧只是基本,還要想辦法吸引到樂高公司注意,受到推薦後前往丹麥接受考核,最後通過試用期才能獲得頭銜.台灣一名中醫師也將在年底獲得這項殊榮,而香港的洪子健是大中華區樂高大師第一人。
    2016/08/18 21:36
  • FOCUS/水漫北京 唯600年紫禁城不淹、排水強!

    大陸持續暴雨,一路從華南下到華中再到華北,尤其河北是重災區,僅僅兩天就造成200萬人受災,而首都北京也是大淹水,交通癱瘓,地鐵站還出現瀑布,不過有一個地方卻是一點積水都沒有,是已經有600年歷史的紫禁城,也就是北京故宮。原來北京故宮在建造時,便是依北高南低的地勢而建,雨水自然流到護城河,而地下還有各種縱橫交錯的明溝暗渠,與整個北京城水系相連,形成強大的排水系統,也因此600年來紫禁城從來沒淹過水。
    2016/07/21 20:41
  • FOCUS/今年今天最嚴重 大陸京津重度霧霾

    大陸又起霾了,今明兩天空氣汙染最嚴重,將持續到下週三,大陸氣象局預估,這一波是今年最長的霧霾,勸民眾戴上口罩,最好不要做戶外運動,不過卻有人在這個最嚴重的霧霾天慢跑,是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他在北京跑步經過天安門廣場、紫禁城再到天壇,還發文說感覺真好,網友紛紛留言要他小心傷身,西方媒體則諷刺,祖克柏愛中國,愛到連霧霾天都要跑步還不戴口罩。同時一組照片則在臉書被瘋傳,一名北京市民,每天在自家窗口拍一張照片紀錄北京的天空,再把一年365天的照片並陳,發現北京的藍天次數還不到一半,而這個作品就叫「一目了然」。
    2016/03/18 20:35
  • 到台中當王! 汽車旅館一房一庭園好奢華

    近來台中出現不少奢華汽車旅館,有號稱十億打造,取名紫禁城的氣派宮廷主題、也有以「一房一庭園」的夢幻享受、還有宛如住進豪宅的奢華感,家家比豪華、比氣派,打造獨一無二的主題風格。
    2016/02/25 16:02
  • 清宮照片動起來 百年回眸皇室生活

    穿西服、戴墨鏡、側身揮桿高爾夫、爬上紫禁城屋頂的末代皇帝溥儀,慈禧老佛爺、小李子李蓮英的日常生活…這些罕見的清宮皇家人物的真面目,經過數位科技重新編排處理後,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百年回眸─故宮禁城及文物播遷影像特展」,讓民眾宛如走入時光隧道,一睹末代皇室及新舊社會生活百態。
    2016/02/02 23:43
  • 「甄嬛」住的壽康宮! 北京故宮首開放參觀

    北京故宮慶祝90周年,將新增開放4個區域的建築供遊客觀賞,包括遊客首度能登上城樓俯瞰紫禁城,另外更受到矚目的是後宮甄嬛傳裡,甄嬛影射的崇慶皇太后,居住住「壽康宮」也首度開放參觀。
    2015/10/10 12:04
  • 上城牆入後宮 紫禁城「新四大區域」明開放

    造訪過北京故宮的人都會發現,其實紫禁城直到現在,還有很大一片區域不曾對遊客開放,不過就從明天開始,北京故宮將會擴大開放區域,其中除了電視劇《甄嬛傳》的重要場景慈寧宮之外,遊客也第一次能夠站上故宮城牆,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座歷史建築。
    2015/10/09 13:06
  • 【FOCUS新聞】​踏進紫禁城博物館 威廉王子登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9年前,當時60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夫婿菲利浦親王,受邀出訪中國大陸,這是史上第一次訪問大陸的英國皇室,鄧小平等高官都親自迎接,英國女王當時也登上長城、參觀兵馬俑,遠赴雲南拜訪少數民族。現在他的孫子威廉王子出訪中國大陸,第一天就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還走訪紫禁城、參觀四合院,史家胡同博物館。星期二,3月3日前往上海,為英國官方在上海舉辦的創意英倫盛典活動開幕,還有出席英國電影首映會。星期三,3月4日再到雲南參訪大象保護區,同時發表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演講,之後結束4天大陸之行,返回英國
    2015/03/02 22:06
  • 別在城牆尿尿!北京馬拉松 頒如廁「攻略」

    馬拉松路跑,最近兩年快速風靡大陸各地,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馬拉松比賽,多達3萬個名額,竟然還要抽籤,才能參加,中籤率只有14%,不過也因為去年北京馬拉松,由於廁所太少,竟然有許多選手,公然在紫禁城的紅牆外尿尿,今年主辦單位可是為了選手的內急問題,下足了功夫。
    2014/10/19 14:16
  • 酷!紫禁城、倫敦大橋 「滾」出來的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不論是艾菲爾鐵塔還是倫敦大橋,或是莊嚴的紫禁城,俐落的筆觸和黑白純色,一樣把建築物表現得栩栩如生,但這可不是哪個大畫家的最新力作,而是設計師Thomas Yang用大小不同的輪胎「滾」出來的!
    2014/09/17 13:55
  • 聽損兒勇闖世界! 首站北京文化交流

    即使聽力受損,也能勇闖世界!8位聽損兒首次受邀前往北京,參加兩岸聽損兒文化交流,6天行程,孩子不但認識更多好朋友,還參觀紫禁城和萬里長城,收獲滿滿。
    2014/08/19 21:38
  • 紫禁城保全打遊客? 故宮曝影像自清

    連日來,大陸網站上出現一段驚人的影像,在每天有超過8萬名遊客觀光的北京故宮,竟然發生保全圍攻女遊客事件,畫面一曝光,引發大陸輿論譁然,直到昨天,北京故宮終於公布他們自己拍的畫面來澄清,原來當時這名所謂被圍攻的人,根本不是遊客,是非法叫賣旅遊行程的黃牛,而且事實上,她比保全人員還兇。
    2014/03/14 11:37
  • 紫禁城受挫 星巴克再戰古蹟「合同廳」

    知名連鎖咖啡星巴克,過去因為在北京紫禁城店面飽受質疑,退出之後鮮少在古蹟設點,除了基隆50年的老房子,最近又在雲林虎尾「合同廳」擴點,合同廳是日治時代的警消聯合辦公廳舍,星巴克和誠品合體搶市,不過因為當地少有一杯咖啡超過100元的行情,不見排隊人潮,沒有想像中的熱絡,但也有民眾說,起碼以後不用跑到嘉義市區喝咖啡。
    2014/01/21 19:28
  • 馬拉松缺廁所 600年紫禁城牆尿流成河

    2013北京國際馬拉松昨天登場,吸引超過3萬名國內外選手參賽,本來國際體育賽事是美事一樁,但是後來卻發現,起跑點現場居然留下12噸的垃圾,更糟的是,由於主辦單位沒有提供臨時廁所,很多參賽者就直接站成一排在故宮外牆小便,誇張的景象,全被網友紀錄下來。
    2013/10/21 11:20
  • 天安門非「古蹟」 1969年按原尺寸翻建

    大陸很多歷史古蹟都會「修舊如舊」,也就是重新翻修成過去的樣子,但是現在大陸解放日報居然揭露北京天安門既不是重新翻修,也不是當年的明朝建築,而是1969年新建的,因為長年失修天安門已經無法重建,只能拆掉,當年大陸政府下令秘密重建,工作人員拉起竹棚、布幕,花了7天拆除,緊接著重建,只是這舉世知名的歷史古蹟很多人都以為它是紫禁城的一部分,現在一下子從548年歷史的古蹟 ,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讓人傻眼。
    2013/09/28 13:16
  • 富敵國 富士康「國土面積」=125座紫禁城

    富士康有多大?很多人都知道生活當中包括,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遊戲機等,都是富士康製造,但郭董的富士康王國有多大?大陸網友將富士康在大陸的廠區總面積加總起來,發現它等於125座紫禁城、980座莫斯科紅場,網友甚至用「國土面積」來形容它的龐大。
    2013/07/12 19:41
  • 「華妃」頭上動土 紫禁城翊坤宮遭砸

    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繼先前發生文物失竊案件之後,昨天再次發生事故,有一名男姓遊客,疑似在拍照的時候,遭到保全人員阻攔,竟然氣得徒手打破紫禁城內一處翊坤宮的玻璃,力道之大,還把玻璃窗內一座清代的時鐘砸落地面損壞。
    2013/05/0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