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王證瑋 結果共35筆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不只保護泌尿道!專家揭蔓越莓6大功效 保護心血管也+1

    台灣的氣候長年潮濕、悶熱,因此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台灣女生,容易會有的健康困擾,不僅會有異味、熱痛產生的可能,還有機率會造成膀胱炎跟敗血症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阿罐(王證瑋)表示,不僅僅是女性,男生也是可能有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
    2024/01/13 16:15
  • 減肥必吃!營養師推苦瓜「6大功效」:控血糖又防癌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2023/12/12 15:37
  • 夏天被紫外線摧殘?專家推5美白營養品 抗老除皺也有效

    過了一整個夏天紫外線的摧殘,又變黑了多少?該怎樣才能美白,變得白皙漂亮?營養師表示,有5種營養品,可以幫助變白,像是膠原蛋白、接骨木莓、冰晶番茄、維生素C、野櫻莓等,除了可以美白還能除皺紋。
    2023/11/26 15:45
  • 更年期容易變胖!專家揭「6招維持好體態」 這飲品能幫助減脂

    更年期是男生、女生都一定會遇到的變化,除了身體內在的改變,也容易因為荷爾蒙分泌異常、肌肉量減少等原因造成肥胖。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提出了幾個技巧,讓大家在更年期時,也可以維持體態。
    2023/10/10 13:10
  • 不想愛愛?6食物「可提升性趣」 這類防心血管疾病

    性事可以說是伴侶間的潤滑劑,不過自身或另一半若「性致缺缺」,愛愛就會變成一件麻煩事。對此,營養師王證瑋就曝光「增加生活性趣」的6種食物,其中1項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但有的則要注意不能過量,會有反效果。
    2023/09/17 15:23
  • 睡前不要吃泡麵!專家整理6種「影響睡眠」食物 酒精也入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且白天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高,導致失眠、睡眠不足等困擾,變成了當代社會的文明病。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全國約400萬人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長期下來可能對身心靈健康造成影響:因此王證瑋整理了6種會影響睡眠的食物。
    2023/09/08 05:10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 吃什麼都胖?半夜嘴超饞 專家推「6宵夜聖品」瘦又會飽

    半夜看電視看到一半最容易嘴饞,但吃什麼心裡的罪惡感都好重,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分享,宵夜想吃的低卡無負擔,不妨可以吃以下6種食物,除了滿足口腹之慾,還能在睡前補充助眠的營養素。
    2023/08/05 05:00
  • 芒果營養價值高! 專家籲「6種人」不能多吃:糖分爆表

    令人期待的芒果季終於來到,到處都可以看到芒果相關的產品出現,不論是芒果冰、芒果調飲、芒果甜點等,真是讓人心動不已。不過營養師提醒,患有糖尿病、三高、腎臟病、以及使用抗凝血劑、對芒果過敏、腸胃道功能較差者都要慎食,但只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也能開心地享受美味的芒果。
    2023/07/20 13:46
  • 皮膚缺水恐變豆花臉!快補「5營養素」趕走痘痘 恢復水嫩肌

    熱情的夏天已到來,隨著溫度不斷升高,不僅排汗量增加,造成身體濕濕黏黏的不舒服感,甚至許多皮膚問題也接踵而至。營養師指提醒,夏天時皮膚的保養也是相當重要,除了必須做足防曬措施,也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水度。
    2023/07/18 15:43
  • 天然保養品!夏威夷豆1天3顆血管不老 這時間點吃最好

    夏威夷豆又稱夏威夷果,是營養密度高的好油堅果,連營養師都推崇。營養師蕭瑋霖指出,夏威夷豆的好油和礦物質鉀,有益心血管健康又減少水腫,每天3顆等於1份油脂,剛剛好!
    2023/06/16 18:44
  • 連環噴嚏打不停!番茄、洋蔥竟能抗過敏 6️食材擺脫哈啾

    秋季是個浪漫的季節,但許多朋友一但氣候變冷就開始出現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營養師表示,這些症狀若持續超過3天,就表示過敏性鼻炎發作找上門了。營養師王證瑋在《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有朋友向他表示很困擾,因為早上叫醒他的不是鬧鐘,而是同寢室好友的連環噴嚏聲。到底要怎麼吃才能緩解這些過敏症狀呢?他表示,除了靠藥物改善症狀外,可以借助補充關鍵食物以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28 13:49
  • 遠離死亡疾病!專家推「5食物」防大腸癌 還可改善便祕

    好怕得大腸癌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基因、飲食、環境、壓力等都是癌症的促發因子,雖然無法改變基因遺傳,但維持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調整、適當紓壓,都能降低罹癌風險,其中飲食就與大腸癌息息相關!
    2022/09/08 11:45
  • 多喝水助身體代謝!專家揭「補充水分」7大好處

    水是生命之源,身體各個器官與系統都仰賴水分的補給以維持基礎運作,由此可知,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但往往有許多人會忽略「飲水的重要性」,那看似簡單的「水」到底對身體有多重要?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列出補充足夠水分的7大重要性。
    2022/08/10 09:58
  • 炎夏補充水分很重要!營養師曝喝水7大好處 可改善偏頭痛

    連日高溫,許多民眾彷彿置身露天烤箱當中!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高溫夏季水分的補充相當重要,人體約含有60%水分,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如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預防頭痛、改善便祕、幫助大腦、預防腎結石等;尤其是想要減肥的民眾,水喝太少還會導致代謝變差,減脂也會受到阻礙,因此更是需要適當喝水!
    2022/07/25 19:55
  • A-Lin患脂肪肝健康亮紅燈!專家曝3大營養素助修復

    天后A-Lin上週末一連兩天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慶功宴上A-Lin透露以前生活太安逸,吃得也太精緻,結果健康檢查發現有脂肪肝,因此醫師的建議下進行戒酒,她表示朝向40歲還是要多保養,戒酒多運動,也不要吃太高級。
    2022/07/20 22:16
  • 壓力大喘不過氣?醫曝多吃5大快樂食物 可助拆解情緒炸彈

    壓力大,精神緊繃,長期下來可能引發身心症、情緒性疾病,甚至有研究顯示,有些內分泌疾病或癌症的發生與情緒關係密切!紓解壓力必須由內而外,內在的轉念及外在的運動等調適都能幫助化解壓力,而適當的營養素對紓壓也有幫助,營養師王證瑋分享抹茶粉、青花菜、泡菜、芝麻醬及鷹嘴豆5種紓壓食物,可以幫助拆解心中的隱形炸彈。
    2022/07/19 10:19
  • 太陽好大!快補充6種防曬食物 抗紫外線護皮膚

    豔陽高照,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塗抹防曬品阻絕紫外線!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飲食中的營養素也可以幫助皮膚健康亮麗,對抗外在環境傷害,但須選擇早上時間補充,才能讓肌膚在白天對抗紫外線。
    2022/07/13 16:14
  • 防曬「內服外用」更有效! 6類食物早上吃美白又抗老

    夏天毒辣的太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不論是戶外活動,或是工作、需要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才能預防紫外線造成曬傷、曬黑、曬老,甚至皺紋增生。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整理出6類防曬食材,在「白天」攝取,可讓肌膚更能對抗紫外線傷害。
    2022/07/06 05:30
  • 夏天悶熱!尿道炎6徵兆 多吃「這個」預防妹妹感染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悶,對你的私密處來說,就是一大危機啊!在細菌及其他微生物孳生之下,夏季也就了最容易尿道感染的時候,營養師王證瑋便在個人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解釋,女性95%尿路感染是細菌導致,少數由真菌引起感染,你可以靠這補充這5種食物,避免尿道炎找上你唷!
    2022/06/30 16:06
  • 春夏交替「偏頭痛」牙起來!專家曝預防法 5營養素必吃

    春夏交際是偏頭痛好發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曾有研究指出造成偏頭痛的原因是體內與外在環境刺激,導致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引發疼痛感,除了荷爾蒙、血清素、遺傳、心血管疾病、壓力、睡眠品質不佳外,天氣變化和飲食習慣也會造成偏頭痛。
    2022/06/18 15:58
  • 夏天褪黑激素分泌亂「徹夜難眠」 7大營養素讓你超好睡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出現失眠、難以入睡等情況!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影響睡眠的其中一個生理因素為「大腦分泌褪黑激素」;民眾在白天接收陽光照射與刺激,日落後大腦中的松果體便會釋出褪黑激素,也提醒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而夏日因日照週期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會下降、分泌延遲,因此會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
    2022/06/15 12:12
  • 夏天難入睡?褪黑激素分泌亂 「這樣吃」改善失眠

    許多人每到夏季,失眠的情況就會明顯加劇,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因為夏日的日照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下降和延遲,從而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除了開冷氣營造舒適環境、幫助入眠以外,還可以用「吃」來改善。
    2022/06/10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