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什麼都胖?半夜嘴超饞 專家推「6宵夜聖品」瘦又會飽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05:00
半夜最容易嘴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半夜最容易嘴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半夜看電視看到一半最容易嘴饞,但吃什麼心裡的罪惡感都好重,該怎麼辦?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上分享,宵夜想吃的低卡無負擔,不妨可以吃以下6種食物,除了滿足口腹之慾,還能在睡前補充助眠的營養素。

綠香蕉、奇異果、豆漿牛奶都能助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常做「這習慣」要當心!研究警示:染疫風險暴增2倍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1.綠香蕉

綠香蕉含有膳食纖維和抗性澱粉,不但增加飽足感,還能調節血壓、血糖,另外,綠香蕉含色胺酸及礦物質鎂,可以幫助入睡。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2.奇異果

奇異果屬於熱量較低且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同樣能帶來飽足感,也有研究指出奇異果含血清素,對於睡眠有很大的助益。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3.豆漿鮮奶

豆漿+牛奶=動物性+植物性蛋白,好喝又營養,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修復,並預防肌肉量的減少,而牛奶也可以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生成,穩定情緒及幫助入睡。

希臘優格、毛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4.希臘優格

相較普通優格,濃稠的希臘優格為蛋白質較高的產品,可以添加飽足感,含有鈣及酪蛋白的希臘優格還有2好處,一是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生成,二是減少肚子的飢餓感。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5.毛豆

取得方便、好料理的毛豆,只需加點調味料就很美味,作為宵夜是非常好的選擇,毛豆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並且其中的色胺酸比例高,可以協助轉換成褪黑激素,穩定神經、幫助入睡。
 
適合宵夜的健康食物6.雞蛋

一個簡單的水煮蛋、蒸蛋就是最美味的低熱量宵夜聖品,雞蛋的營養豐富,且蛋白質、飽足感都能一次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王證瑋#減肥#減重#瘦身#宵夜#消夜#雞蛋#奇異果#毛豆#希臘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68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