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後害怕傷口長出「蟹足腫」?醫師教4訣竅預防疤痕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1:58
醫師提供可預防蟹足腫的4個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供可預防蟹足腫的4個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動手術、皮膚受傷後最擔心就是留下難看的疤痕,嚴重影響外觀和自信心,尤其讓愛美的女生們再也不敢再穿小露性感的衣服。

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說明,「蟹足腫」是皮膚在受傷或手術後形成的厚實、凸起的疤痕組織。

 

如何預防蟹足腫

保持傷口清潔和適當濕潤
保持傷口清潔和濕潤是預防蟹足腫形成的關鍵。使用溫水和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傷口,並輕輕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然後使用適合的傷口護理產品(如膠帶、凝膠或膏狀產品)保持傷口濕潤,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和預防蟹足腫形成。

 
手術後不少人擔心會留下難看的疤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避免過度拉扯和壓力
應盡量避免過度拉扯,或施加壓力於傷口附近的皮膚。如應避免過度活動、提起重物以及穿著緊身衣物。保持傷口區域的皮膚放鬆,有助於降低蟹足腫的風險。

正確使用疤痕治療產品  
市場上有許多疤痕治療產品可供選擇,例如除疤藥膏、矽膠貼、保濕霜等,有助於預防蟹足腫形成,如有需要,也可諮詢醫師意見。

「蟹足腫」是在手術後皮膚形成的疤痕組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避免陽光暴曬
陽光暴曬可能使疤痕更加明顯,並增加色素沉澱的風險。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盡量避免陽光直射,或者使用遮陽產品、帽子或穿著適當的衣物保護受傷部位。保持傷口區域的皮膚遠離紫外線,有助預防蟹足腫 。

本文經 李秉勳醫師 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驗尿沒有糖,卻確診糖尿病!家醫:血糖值遠遠超標才可能驗的出
下體長出「白珍珠」會不會傳染?2招分清是「珍珠丘疹」還是「菜花」 泌醫:復發率高當心癌變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李秉勳#醫師#疤痕#整形#蟹足腫#皮膚#手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1762

0.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