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5:40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近期驚傳過世。(圖/翻攝自珍娜IG)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近期驚傳過世。(圖/翻攝自珍娜IG)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俄羅斯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素食網紅珍娜,是堅定的素食主義者,也強力推廣「原食」飲食的理念,從各種水果到蔬菜等,不經過烹煮,可以保留食材原始的風味與營養成分。但珍娜近期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根據醫院初步的報告顯示,她的死因是飢餓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在現今資源豐富的年代居然還會發生這種事,吃大量蔬菜水果不好嗎?李婉萍表示不能只吃這些!

 
 
穀類、豆類等並不適合生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烤肉地雷搭配!香腸+養樂多會致癌?專家闢謠:對人體負擔不大

第一點:在六大類食物中能生食的種類有限,大部分食材須煮熟食用才不會中毒,而素食中常補充的穀類、豆類等並不適合生吃,都需要煮熟才不會生病,因此能生吃的就只剩下蔬菜、水果及酪梨等。
 
 
第二點:在生食選擇不多的情況下,營養當然也不會均衡,尤其蛋白質不夠會造成水腫;其中植物性食物含鐵量較少,吸收率也比較差,而維生素B12雖然在蛋、海帶、天貝等食物裡面都有,但這些卻不太適合生食。缺乏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就容易導致貧血或虛弱
 
缺乏營養素,就容易貧血或虛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當心健康陷阱!「6水果」千萬別空腹吃 避免刺激胃黏膜

李婉萍提醒綠拿鐵和精力湯,都是纖維補充很好的食物,對於現在人少蔬果纖維是很適合,但任何狀況之下營養均衡還是最重要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死亡#營養師#李婉萍#蛋白質#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