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保養品!夏威夷豆1天3顆血管不老 這時間點吃最好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8:44
夏威夷豆營養成分十分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威夷豆營養成分十分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威夷豆又稱夏威夷果,是營養密度高的好油堅果,連營養師都推崇。營養師蕭瑋霖指出,夏威夷豆的好油和礦物質鉀,有益心血管健康又減少水腫,每天3顆等於1份油脂,剛剛好!

夏威夷豆可被視為天然的保健食品。(圖/翻攝自蕭瑋霖臉書)

 
夏威夷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堅果可說是天然的保健食品,除了有好油之外,也富含許多微量礦物質。蕭瑋霖表示,在他心中最好吃的堅果就是「夏威夷豆」,不少人對夏威夷豆的第一印象,就是熱量很高,但其實是有道理的,根據食品成分資料庫來看,夏威夷豆中有將近70%是油脂,所以熱量才會高,但不用太擔心,因為夏威夷豆所含的油都是對心血管有益的「好油」。

蕭瑋霖分析,每10克的夏威夷豆中,有大約7.2克的油脂,而這些油當中有將近5.8克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減少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生成,對心血管健康非常有幫助。

此外,夏威夷豆也富含礦物質鉀,如果平常水腫很嚴重,水果又少吃,鉀一定不夠,建議大家可以適量吃一些堅果。而說到「適量」,大家都會想問:適量是多少?蕭瑋霖表示,依照國民飲食指南建議,每日可以吃1份堅果,以夏威夷豆來說,1份大約是34顆,所以他建議,每日可以吃34顆夏威夷豆,對心血管非常好。不過他也提醒,因為堅果是屬於油脂類,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熱量攝取。

 
堅果平時可加進早餐一起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堅果保存該注意什麼?這時候吃堅果效益大

至於堅果有沒有建議的食用時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早餐是營養補給的第一餐,因此相當重要,堅果若與早餐一起搭配食用,不僅可以提升早餐的營養價值,更可以讓優質營養素發揮更大效益。
 此外,堅果保存方法也要留意。由於堅果富含優質脂肪酸,容易有脂肪酸敗等問題,王證瑋建議,最好的方式是盡早食用完畢;若需要保存,可將堅果放於密封袋或密封罐中,並放入冰箱,降低脂肪酸敗機會,若堅果產生油耗味,則要避免食用。


◎ 資料來源/蕭瑋霖營養師.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每天吃3顆血管變年輕!夏威夷豆好處曝光 還能消水腫 堅果這時吃效益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果#夏威夷豆#鉀#堅果#蕭瑋霖#王證瑋#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