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體脂越低越好」? 醫揭4真相:皮膚會變差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05:05
體脂過低對身體沒有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體脂過低對身體沒有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追求健康的體態,同時也要注意體脂是否過低!醫師直言,若女性的體脂率低於10%,可能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其中就包含,生殖系統問題、骨質疏鬆、皮膚變差,以及免疫力變差等。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臉書)

 
現代人對於體態十分重視,體脂肪也是重要的身體指標之一。我們都知道肥胖會影響到身體健康,但體脂率真的愈低愈好嗎?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發文解釋,一般來說女性的體脂率正常值約為20至30% ,若是低於10%可能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

更多新聞:梁育誌殺馬國女大生「死刑撤銷」 她:我們的司法出問題

張瑜芹列出4項女性體脂過低會產生的問題。(圖/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無視客備註!鹹酥雞「這1物」被加爆 老饕反推:是精隨

她列出4項女性體脂過低會產生的問題:

生殖系統問題

脂肪細胞太少可能會導致雌激素的分泌量也變少,進而造成荷爾蒙不平衡。會有無法順利排卵的狀況,使月經紊亂或停經 。

骨質疏鬆

體脂率低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女性的骨質就會出現嚴重的流失。

皮膚變差

 
體脂過低可能會造成皮膚鬆弛,且皮下脂肪不足時,皮膚容易失去光澤,會有乾燥、長皺紋的問題。

免疫力變差

體脂過高過低都會有免疫力下降的問題,在這期間也會增加病毒入侵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性#體態#體脂#過低#荷爾蒙#骨質疏鬆#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