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都罹大腸癌!常吃1道菜 專家曝3隱藏高油食物:少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2:05
一名婦女和丈夫相繼罹患癌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婦女和丈夫相繼罹患癌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婦女平日不菸不酒,某天因腹痛就醫,竟罹患大腸癌第2期。半年後,丈夫也得到大腸癌。經過醫師問診才發現,她非常愛吃一樣食物。對此,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認為,夫妻相繼罹癌,應該是相同飲食所致。她點名3款隱藏版高油食物,食用時要特別注意份量。

吳映蓉在節目《聚焦2.0》透露,自己有位女性長輩親戚,平日不菸不酒,但不喜歡吃蔬果,特別愛吃梅干扣肉,這是她的拿手菜,每天都吃,而且會特別撈湯汁拌飯,「覺得不可以浪費湯汁」,就連在外用餐,也愛將肉類打包回家繼續吃。

 

婦女特別愛吃梅干扣肉等油膩食物。(圖/翻攝《聚焦2.0》YouTube)

不過,該名長輩便祕數日,腹瀉又腹痛急忙就診,竟然被診斷出大腸癌第2期。沒想到,老公半年後也罹患大腸癌。吳映蓉認為,夫妻都得到同種癌症,可能是愛吃油膩食物,相同飲食習慣所致。因為大腸癌與油脂攝取量呈現正相關,吃越油越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須要特別當心。

更多新聞:網挖8年前合照!黃云歆大讚許傑輝「重情重義」 遭疑蹭熱度全說了

 
吳映蓉表示,許多人都聽過少吃肥肉、紅肉及加工肉品的建議,但事實上,不少食物也隱藏高油地雷(含量以100公克計算),冠軍是泡芙脂肪酸含量17.6克;蛋捲以16.5克居次,提拉米蘇以16.3克排第三。她引述國民健康署說法,以男、女性分別以體重70、55公斤估計,男性與女性每日的脂肪建議攝取量上限分別為70公克及55公克。

不少食物也隱藏高油地雷。(圖/翻攝《聚焦2.0》YouTube)



至於飽和脂肪每日建議攝取量上限,男性為23公克,女性18公克,吳映蓉說,因此若民眾吃完上述的糕點,很容易超標,舉例來說,如果泡芙吃超過100公克就超過標準,因此不可以輕忽這些高油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大腸癌#罹癌#夫妻癌症#大腸癌食物#梅干扣肉#泡芙#蛋捲#提拉米蘇#吳映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95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