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強檔/《閃電俠》藏動人情感 莫子儀《溟溟》探前世今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1:43
本週上映新片。(圖/片商提供)
本週上映新片。(圖/片商提供)

來到6月份的第三個週末假期!本周三上映的新片《閃電俠》,上映首日就賣破千萬台幣票房,而《變形金剛:萬獸崛起》目前僅賣破8000萬,票房不如預期,是否能達到基本票房破億的標準,值得觀察。本週《TVBS新聞網》同樣特別嚴選了焦點新片,包括金馬影帝莫子儀的新片《溟溟》,以及曾奪下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雙手的溫柔》。

更多新聞:崩壞童年往事曝光 童星揭露未成年性侵之傷!不堪性暴力離家

 

《閃電俠》。(圖/華納提供)

《閃電俠》


類型:動作/冒險/科幻
導演:安迪馬希堤(Andy Muschietti)
 
演員:伊薩米勒(Ezra Miller)、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朗李文斯頓(Ron Livingston)、安潔陶依(Antje Traue)、泰姆拉莫里森(Temuera Morrison)、西爾莎莫妮卡傑克森(Saoirse-Monica Jackson)、科蕾西克萊門斯(Kiersey Clemons)、瑪莉貝爾維杜(Maribel Verdú)

DC超級英雄片《閃電俠》,有別於過去超級英雄登場的首部作品,《閃電俠》以「多重宇宙」的方式呈現其人生軌跡,充滿史詩級的動作場面且富含小幽默及動人情感。同時,閃電俠更是DC漫畫中,第一個跨入多重宇宙的超級英雄。該片劇情描述閃電俠貝瑞使用超能力回到過去,想要改變已發生的事件,卻衝擊了時空秩序。貝瑞為了拯救母親而回到過去,卻意外衝擊了時空秩序,不僅遇見了另一個自己,也造成未知宇宙的危機。在這個時空中,回歸的薩德將軍正威脅著毀滅世界,但卻沒有超級英雄可以求助,除非貝瑞能說服一位退休的蝙蝠俠重現江湖,解救一位被監禁的氪星人。到頭來,貝瑞為了拯救他所在的世界,返回他所知的未來,唯一的希望就是用盡生命賽跑,但他最後做出的犧牲足以拯救整個宇宙嗎?

更多新聞:謝承均患「口角炎」 拍戲壓力太大!免疫系統下降

《溟溟》。(圖/華映提供)

《溟溟》

類型:劇情
導演:陳子揚
演員:莫子儀、鄧九雲、葉穎、高英軒

由金馬影帝莫子儀主演的電影《溟溟》,故事描述葉承修(莫子儀 飾)是一位將生命奉獻給研究的天文學家,年輕時曾獲研究獎項肯定,之後卻一直難再有突破。他因天生腿部殘疾,生活多半靠妻子雅潔(鄧九雲 飾)打理,但他和家庭關係非常疏離。同校學弟的研究在國際上得到首獎肯定,更讓他備受打擊, 這一陣子,他常常在睡夢中,看見一段部落青年和部落公主莎瓦祖佳揚(簡孝儀 飾)的愛情悲劇,他深信這是自己的前世記憶。課堂上,他對一位神秘的女學生Pluto(葉穎 飾)留下印象,兩人多次的巧遇,讓他忍不住揣想Pluto是他前世情人的投胎轉世,但面對已有妻小的狀況,他更深陷兩難的抉擇之中。
 


《雙手的溫柔》。(圖/光年映畫提供)

《雙手的溫柔》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瑪莉安圖澤尼(Maryam Touzani)
演員:魯比娜阿扎巴爾(Lubna Azabal)、薩萊赫巴克里(Saleh Bakri)

電影《雙手的溫柔》在2022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奪下該單元的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最終也雀屏中選,代表摩洛哥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該片故事描述一對恩愛夫妻在摩洛哥古城經營傳統裁縫店,日復一日,頂著訂單壓力,堅守著行將失傳的古老手工藝。直到一名年輕男學徒的到來,讓小屋乍現傳承的曙光,一股微妙的情思也開始在丈夫心中曖昧滋長。摩洛哥女導演瑪莉安圖澤尼繼《烘焙幸福路》後,再譜動人生命篇章。以信仰虔誠的傳統匠人家為絕妙切口,衝撞保守恐同社會的性別枷鎖和酷兒禁區。詩意內斂的暖調攝影,捕捉丈夫的壓抑愛慾,更突破性地刻繪出妻子的內心風暴與寬廣胸懷。超越生死的綿長愛意在三個角色之間流淌,克制、乾淨且溫柔,堪稱難得一見的酷兒理想國,令人由衷動容。
 


《這裡沒有熊》。(圖/傳影提供)

《這裡沒有熊》

類型:劇情
導演:賈法潘納希(Jafar Panahi)
演員:賈法潘納希(Jafar Panahi)、米娜卡瓦尼(Mina Kavani)

伊朗導演賈法潘納希的新作《這裡沒有熊》,劇情講述一對情侶希望藉由假護照偷渡到歐洲開啟新的人生,但是事情卻不如想像中的那樣美好。另一端自導自演的賈法又因拍攝到村裡一對相愛年輕男女的照片,而捲入一樁婚姻糾紛之中,引發當地居民的躁動,造成全村村民都捲入三角關係的婚姻糾紛,在他最後決定離開此地時,許多問題卻接踵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閃電俠》#《溟溟》#《雙手的溫柔》#《這裡沒有熊》#新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