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奧斯卡影后驚傳病逝「享壽87歲」 經紀人悲痛證實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2:08
葛蘭黛傑克森驚傳病逝,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蘭黛傑克森驚傳病逝,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傳奇女演員葛蘭黛傑克森(Glenda Jackson)自50年代開始表演,曾兩度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座艾美獎及4項東尼獎提名,是僅有的24位實現表演獎大滿貫的演員之一,未料,今(15)日驚傳病逝,享壽87歲,對此,經紀人悲痛證實。

葛蘭黛傑克森歷經病痛後,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經紀人指出,葛蘭黛傑克森歷經短暫病痛後,今晨於布萊克希斯的住處,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先前剛與90歲男星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拍攝完成的電影《The Great Escaper》,成為她最後一部作品。

更多新聞:搞不好是你!買麵包抱走「發票1000萬大獎」 幸運門市曝

葛蘭黛傑克森原本夢想成為舞蹈家,卻因為身高被刷掉,後來在朋友建議下,加入劇團並報考戲劇學校,接著投身舞台劇,並轉往好萊塢發展,取得成功後,1971年憑藉電影《戀愛中的女人》,首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1974年再度以《金屋夢痕》成為少數兩獲奧斯卡影后殊榮的演員,事業表現極其亮眼,此時為她演員生涯顛峰時刻。

 
更多新聞:「冰鎮檸檬茶」惹禍?46歲男飲用後劇烈腹痛 急送ICU搶救

葛蘭黛傑克森憑《戀愛中的女人》,首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葛蘭黛傑克森也投身政治,1992年加入英國工黨,5次順利當選英國下議院議員,直到2015年退任,重返演藝圈,再次以演員身分活躍,2018年憑愛德華·阿爾比的《Three Tall Women》,在82歲高齡迎來第一座東尼獎(最佳話劇女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葛蘭黛傑克森#英國傳奇女演員#奧斯卡影后#奧斯卡影后病逝#安詳離世#奧斯卡影后從政#英國工黨#病逝#好萊塢#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6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