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歲還不會自己噓噓!瑞士「尿布大童」暴增 專家揭主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0:40
瑞士教育界人士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學齡兒童還包著尿布上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瑞士教育界人士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學齡兒童還包著尿布上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台灣近期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不少家長都擔心自己的心肝寶貝受害,但是「雙薪家庭」如今已成為社會主流,家長們為了能盡速返回工作崗位,都會將年幼孩子送往托育機構。不過瑞士教育界人士發現,近年來看到越來越多學齡兒童包著尿布去上學,其中一名個案甚至已經是11歲的孩子。學者也分析了這樣的情形,認為一大原因就是因為部分家長圖方便,並未將長期依賴尿布視為問題,導致情況不斷惡化。

學者認為家長圖方便,未考量到長期依賴尿布將產生的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綜合《商業內幕》、《紐約郵報》報導,瑞士教師聯合會主席羅斯勒(Dagmar Rösler)日前受訪時表示,孩子們現在從4歲陸續入學,所以確實會看到不少學童還穿著尿布,但當前的問題不僅是上學年齡提前,學校裡的老師們還看到越來越多年齡較大的學生也持續的依賴尿布,而且本身並沒有任何健康方面的問題。
 
兒童發展專家梅斯梅爾(Rita Messmer)分享,曾看過一名11歲的案例從來沒有學過要怎麼自己如廁,現在學校裡穿著尿布的學童人數暴增,相關的諮詢也越來越多。
 
另外,教育學家斯塔姆(Margrit Stamm)也指出,近幾十年以來,紙尿褲做得越來越好,有些現在穿起來已經像是一般內褲,所以讓孩子們習慣了長時間穿著也不會感到不適。斯塔姆也直言,部分家長在「戒尿布」這件事上採取「隨他去」的態度,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貪圖方便,並未將孩子過度依賴尿布當成問題,

 
瑞士學者認為,訓練孩子戒掉尿布自行如廁是家長的責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羅斯勒說,在這種情況下受苦的是老師,「父母有責任確保學齡兒童不再穿尿布。一個11歲的孩子穿著尿布上學,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強調老師在學校裡必須不斷地幫一大群孩子們換尿布「太超過了」。
 
根據美國兒童診所「Mayo Clinic」提供的資訊,要訓練孩子成功自己如廁取決於身體、發育還有行為上的發展,並非完全取決於年齡。許多兒童在 18到24個越大的時候就會表現出準備好戒尿布的跡象,然而也有部分孩子會在3歲左右才準備好。專家也鼓勵家長可以多加留意孩子在這方面的跡象,在適當的時間點開始進行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幼兒園#幼兒園餵藥#尿布#瑞士#戒尿布#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24

0.2368